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首秀被秒杀不舒服 力帆被指习惯性不会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阿里·哈恩做梦都没有想到他的球队会在主场,会在最后一秒钟丢掉到手的3分。“最后时刻的那个失球,显然让我们全队都不舒服。但是,这已经是事实,我们必须重新开始。”阿里·哈恩所说的不舒服,其实应该是“不服”。

  但不服不行,并非成都队的坚韧,而是阿里·哈恩根本就不了解,他麾下的这支重庆队,已经有很多年的时间不会赢球,他们在最后时刻丢掉比赛,也不是第一次。2003年重庆力帆队第一次遭遇降级,就是因为队中缺乏一锤定音的杀手,而后来他们借云南红塔之壳还魂后,依然在历年的联赛中垫底,直到2006年再度降级,其根本原因并非他们与中超其他球队有多大的实力差别,而是他们已经习惯了不会赢球。

  这个问题在马林、徐弘等人执教力帆时都已经凸现,马林曾经评价球队是越没有取得过胜利,就越不会取得胜利,恶性的循环下去,让球队在心理上出现了畸形。只有像希佐、乔尔达斯这样的老外在执教力帆之初,会提出一些恢宏的计划,来自罗马尼亚迪纳摩的希佐还曾经提出过搞笑的夺冠计划,他们明显不了解自己的球队训练是一种状态,比赛却是另一种状态——不会比赛,不会赢球。

  阿里·哈恩在赛后说:“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从过程来看我是相当满意的。过去的一周,我们的队员训练非常刻苦,今天在场上也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他却不明白,在对方进球之前,重庆队有3到4个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却始终没有办法打进第二个进球。他说球队需要坐下来做总结,但总结什么?阿里·哈恩在不了解这几年的球队历史的情况下,一时很难找到良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