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11轮京鲁齐驱申花掉队 榜尾之争力帆难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9:21  东方网-文汇报

  或许国足没有大赛也并非坏事,至少不会有接二连三的失利打击中国球迷的热情。昨天,休战半个多月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打响了第11轮的比赛。第二阶段首轮便激情澎湃,事关榜首争夺的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之战吸引了4万多名球迷来到现场,而在广州越秀山足球场,尽管现场气温高达35℃且伴有雷雨,依然有多达2.5万观众为广药与申花之战捧场。虽然球迷给足面子,但遗憾的是,昨天举行的7场比赛只进了11个球。

  京津之战无疑是本轮的最大焦点,此战是两队职业联赛史上第26次交手,国安和泰达素不服气,加上本战赛前两队大打“口水仗”,大战气氛浓烈。最终主场作战的国安队以1比0击败对手,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1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在小禁区右侧抢在何杨封堵之前射门,皮球从后者的双腿间穿过飞入球门。全场补时阶段,泰达队谭望嵩禁区内故意脚踢杨智被红牌罚下。

  而此前与国安并驾齐驱的山东鲁能,也在杭州客场拿下了一场艰难的胜利。由于伤病和纪律停赛的关系,鲁能多位绝对主力缺阵,以残阵出战绿城的卫冕冠军凭借李金羽在第25分钟的进球以1比0小胜,以积22分继续与国安持平,仅以净胜球劣势位居次席。

  而近来又出现负面新闻的上海申花则掉了队,客场对阵广州医药以1比2告负,本赛季9个客场无一胜绩。第22分钟,昔日申花旧将拉米雷斯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射门得手,为主队先下一城,申花教练组认定此球越位而情绪激动,但慢镜头显示,此球没有异议。上半时补时阶段,申花外援罗迪奇的推射被李帅挡出,于涛跟上连续两脚补射幸运将比分扳平。第59分钟,米利甘的犯规送给了广药队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直接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第7个进球,不过此后这位目前领跑中超射手榜的左后卫却浪费了一次点球机会。

  中超榜首争夺激烈,榜尾之争同样惨烈。重庆力帆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是前国足主帅阿里·哈恩接手重庆队后的首战。上半场,力帆凭借黄希扬的进球以1比0领先。眼看3分就将到手,客队的汪嵩在全场补时第4分钟将比分扳平。痛失胜利的力帆队仅积7分,依然在积分榜中垫底。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0比0战平陕西中新,长沙金德2比1力克江苏舜天,河南建业1比0击败长春亚泰。

  本报记者王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