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大战又见阴毒“谭飞腿” 比赛结束京津恩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8:41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1:0,京津大战以国安的胜利结束。不过,双方的恩怨并没有结束,正相反,看上去似乎永远没有了结的时候。两座城市之间的城际列车,据说全程只需要半个小时,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也走得越来越近,紧握双拳,怒目圆睁。

  有恩有怨,绵绵不断

  京津之间的恩怨,可不是一天两天了。

  最早,是因为飞腿事件。1995年,天津队门将施连志飞腿怒踹高峰,也就此拉开了京津恩怨的序幕。虽是近邻,但两队相遇绝不手软。天津队长期实力处于下风,但每次都打得火星四溅,天津球员卢欣铲断了邱忠辉的腿,让这场恩怨蒙上了血腥和暴力的色调。

  场上斗,场下也斗。据说两家俱乐部老总的关系不错,可是在国安和实德带头挑战足协权威的时候,泰达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保皇党”。两支球队交手,俱乐部高层心里也难以平静如常。

  还有,本赛季,泰达绝对主力马季奇转投国安,更加重了双方的火气。偏偏马季奇还不识趣地表示,这次北京队会以2:0击败天津队,更激起了天津球迷的怒气。天津球迷表态:“马季奇回到泰达球场会像菲戈回到诺坎普的下场一样!”

  球迷暗战,随处可见   工体爆满。

  爆满在中超已经很罕见了。可这次,不仅俱乐部工作人员手里没票了,连球员的票也都送光了。“这是怎么了,难道这是欧冠决赛吗?难道这是世界杯吗?”隋东亮很纳闷,双方球员也都在琢磨着。

  京津之战是在19时30分进行,但天津队是前天16时30分适应的场地,考虑之一就是希望避开北京球迷。而这次训练居然少见地安排了20多名安保人员,据悉,昨天维护秩序的安保力量将创下今年工体比赛的之最,近乎按照去年奥运会安保规格来执行的。

  让安保头疼的是怎么安排天津球迷,两地球迷积怨颇深,从1995年开始,京津球迷在民园体育场互掷水瓶,赛后几百名北京球迷被困其中,最后在警方协助下才离开。赛前网上有视频,北京球迷在地铁站怒骂天津,天津球迷则写了一首讥讽国安的说唱歌曲。

  “天津球迷最好是别来。”6月8日,负责赛场安保的某公安局负责人询问天津泰达俱乐部能否劝说天津球迷不去北京,但没得到同意,结果有1000多名天津球迷来到了工体。

  比赛结束,恩怨继续

  “北京是要拿冠军的,但要想拿冠军也有几道坎,其中就包括我们泰达。”天津队主帅左树声说。这似乎是天津队的共识。“我们喜欢跟北京比赛时的气氛,今年他们不是要夺冠吗?倒想看看他们怎么个夺冠法。教练虽然从没有强调过这场比赛的目标,但是所有队员都知道,整个赛季有两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主场对国安,客场对国安,最次也得拿一分。”天津队一位队员表示。

  这种心态注定了比赛的激烈程度,甚至是野蛮程度。开场仅1分钟,马季奇攻门踢到倒地封堵的迟嵘亮,后者膝盖受伤,只能被换下。第10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巧射得手,助攻的正是“泰达叛将”马季奇。失球之后,天津队疯狂反击,比赛也骤然变得精彩,攻防速度极快,配合也很娴熟。假如中超都这么踢,中国足球真能提高。

  但是,双方的恩怨注定了比赛不会这么结束。事实上,双方的超技术动作都不少,落后的天津队更有点气急败坏,屡屡下狠手。裁判一共出示了6张黄牌一张红牌,其中5张黄牌属于客队。在上赛季挑起争斗最终酿成群殴的天津队谭望嵩更是阴毒,补时阶段飞铲国安门将杨智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