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春风得意中遭电击 痛失三分是背运OR自设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六晚成渝之战的前93分钟里,所有的迹象都显示着阿里汉将取得自己重返中国执教的“开门红”。成都也曾经打过两次门柱,重庆的罗毅、金尼也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在中场休息时,阿里汉甚至得到了全场的欢呼,荷兰人也显得春风满面。

  但是,当汪嵩最后时刻的抽射洞穿重庆诗仙大门时,穿着一身天蓝色T恤,正在大喊球员注意防守站位的阿里汉突然如遭电击一般僵了几秒钟,他身后的重庆替补席也是一片死寂,不少球员都捂着自己的脸,不相信这样的事实发生。只有老总陈宏走了上去,向第四官员质疑了补时是否过多的问题,但是谁都清楚这已经于事无补。

  终场哨响,重庆诗仙球员有些茫然的走向教练席,不过此时阿里汉还是回过神来,让大家先去向观众致意,然后自己有些孤独的率先向休息室走去。好在场边的重庆球迷还算宽容,向阿里汉鼓掌致意,这才让阿里汉脸上重新现出微笑。

  和魏新担任主帅时相比比,阿里汉并没有做出太大的变化。仅仅是让武汉籍球员吴鹏担任前腰,给单前锋金尼提供支持,被他委以中场核心重任的黄希扬更是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但或许是受到炎热天气的影响,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阿里汉连续进行的换人,先是让罗毅替下吴庆,然后分别对两个边后卫做出了调整——24号许有志换下李思源打右后卫,23号张博换下周恒打左边后卫,值得一提的是许有志之前只打过两场首发,张博更是在阿里汉上任后才得到上场机会。但是,在汪嵩打进那个扳平进球时,正好是躲过了许有志的防守,而许有志之前更习惯打中后卫……

  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连续在后卫线上作出调整,的确很容易引起防线的松动。但是力帆俱乐部方面却并没有怪罪阿里汉的意思:“阿里汉的考虑更多还是体能问题,毕竟这样炎热的天气,很容易让队员在最后时刻跟不上节奏。如果不是那个失球,今天的比赛是完美的,但从实力上看,1分也算是一个正常的结果。”

  实际上,关于新人的使用上,阿里汉的确也有自己的一套。在到重庆不到一周的时间,连力帆二队的一些球员,都被阿里汉所看好。阿里汉本人昨天也表示:“带重庆队肯定和带国家队不一样,比较后者是云集了中国最优秀的球员。重庆队的年轻球员很多,我也很喜欢他们。我的一贯做法是,只要他们在训练中体现出足够的水平,然后主动对我说我已经准备好上场了,我肯定会给他们机会。中国的联赛水平现在在进步,所以很多年轻球员的实力是很不错的。但是,在这场比赛过后,重庆面对的是山东、陕西等强队。如果继续在惨烈的保级大战中使用新人,效果如何的确未尝可知。

  此外,谈到是否将在第二次转会期引进有实力的内外援时,阿里汉只是表示:“在我的眼中,只有好球员和差球员的分别,无论是中国球员还是所谓的外援,都必须体现出自己的水平才能上场踢球。”

  ( 钟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