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国安小胜继续领跑 鲁能发力紧逼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14日,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开战。13日进行的7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0胜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客场1-0胜杭州绿城,上海申花却在客场1-2负广州医药。

  其它比赛中,河南建业主场1-0胜长春亚泰,长沙金德主场2-1胜江苏舜天,大连实德主场0-0平陕西中新,重庆力帆主场1-1平成都谢菲联。

  今天进行的惟一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主场2-2与深圳战平。

  青岛中能2-2深圳  焦点:替补奇兵创造奇迹

  也是一场保级大战,如深圳客场失利,保级将更加艰难。最终形势糟糕的深圳虽无法全取3分,但终场前抢得1分也算是比较幸运,依旧是与成渝二队保级的格局。而青岛中能此役战平之后,此前主场连胜纪录也已经终止。

  比赛开始后,青岛迅速控制局面,第13分钟,胡俊倒地前精准传球,曲波左路利用速度反越位晃过对方门将后小角度打空门破网。第40分钟,青岛队外援阿布右侧横传,中路连续被漏过之后,后点的郑龙打空门得手。

  青岛眼看胜利到手却在终场前几分钟出现重大变故。第84分钟,深圳队获角球机会,球开到后点,替补上场的皮思维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反弹下来,尹小龙下意识碰球入网。补时阶段,莫其德禁区内得球后蹭,快速插上的皮思维急速插上后抽射得手。

  眼看败局已定,替补上场的皮思维却创造奇迹,一传一射在最后时段为本队立下奇功。但深圳本赛季依旧是客场5场不胜,保级形势依旧艰难。

  北京国安1-0天津泰达  焦点:马季奇助攻反戈一击

  本轮的最焦点之战,此前北京国安顺利登顶,天津泰达亚冠表现出色,而且是拥有国脚数量最多的中超球队,再加上地域上的德比因素,重磅指数大幅提升,吸引了相当多的球迷前来观战,最终北京国安胜京津德比战后继续领跑。

  北京国安开场之后就迅速占据主动,第3分钟,国安获右路任意球机会,陶伟小角度直接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10分钟,马季奇中场中路直传将球输送到禁区内,位置相当好的乔尔-格里菲斯门前偏右侧胸部停球后起脚小角度射门,皮球穿过何杨双腿后再越过杨君滚入网内。

  下半场双方依旧非常火爆,补时阶段,天津队左翼传中被杨智没收,谭望嵩在已经得不到皮球的情况下依旧飞铲,直接踹到杨智腿部,最终被红牌罚下。由于此前谭望嵩就曾经劣迹斑斑,赛后非常有可能被追加处罚。

  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已经在中超联赛取得4连胜,这也是本赛季的最新连胜纪录,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后,国安争冠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而失利的天津泰达已经被甩出争冠第一集团。

  杭州绿城0-1山东鲁能  焦点:大羽获难得入球

  此前山东鲁能在亚冠赛上遭遇羞辱性失利后,球员心态上受到重大影响,间歇期前已经失去榜首位置,本场比赛能否走出阴影令人关注。最后长期低迷的李金羽打进难得入球,助本队走出两连平低迷状态。

  第24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安塔尔长距离传球给前插的吕征,后者急加速后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李金羽轻松推射得手。

  此役非常关键,也标志着鲁能在间歇期之后已经逐渐走出后亚冠低迷状态。目前山东鲁能在最近8场中超联赛中已经取得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在反弹之后也成为最有可能对北京国安争冠造成威胁的队伍。

  广州医药2-1上海申花  焦点:徐亮再演任意球绝技

  此前上海申花在经历中超和亚冠双线痛苦经历后已经在河南建业身上打破不胜纪录,本场比赛如果再胜就可以巩固本队在第一集团中的位置。但本赛季客战尚无胜绩的上海申花最终难破魔咒,依旧保持不胜。

  第21分钟,广药外援迪亚戈中场带球后直塞,拉米雷斯在中线附近反越位接球后形成单刀,带球狂奔甩开申花回追后卫后冷静右脚推射入网。

  第46分钟,申花队连续发动进攻,郜林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陈雷右路再起球,罗迪奇头球摆渡到门前,巴尔克斯射门被李帅挡出,于涛再射又被挡出,于涛最后补射入网。

  第55分钟,广药获前场任意球机会,徐亮左脚直接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弧线后直飞左上死角。第62分钟,广药获点球机会,徐亮打横梁后弹下,徐亮再补射破门但被判无效。

  广药在近3轮连续不胜后,终于破咒,而本赛季在主场4胜1平,依旧保持不败纪录,而上海申花却是客场难尝胜果。

  河南建业1-0长春亚泰  焦点:建业结束5轮不胜

  本赛季曾经的大黑马河南建业此前5轮不胜,在退出第一集团之后黑马形象也已经大大褪色。但他们的对手长春亚泰近况也颇为不佳,河南建业充分利用机会,在主场获得难得胜利,也结束了连续不胜的苦难史。

  全场惟一一粒入球来自第81分钟,当时建业队外援内托在禁区前沿突然起左脚远射,皮球直入球门死角。

  受伤兵影响,长春亚泰终究在客场难求一胜,而后面的比赛中也会越来越艰难。

  长沙金德2-1江苏舜天  焦点:8分钟入3球

  此前尚在保级圈内的长沙金德志在一搏,而对手江苏舜天是此前的黑马,也想在客场再取佳绩,最终长沙金德凭借主场优势获得难得胜利。

  第3分钟,金德获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汪强在禁区内头球攻门破网。第5分钟,江苏舜天也获前场任意球机会,邓卓翔直接打门入网。第8分钟,金德边路突破后传中,外援金殷中在禁区中路抢点捅射入网。

  目前长沙金德依旧是失球数最少的球队,而且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已经摆脱降级区域,向中游集团靠拢,而此前的黑马江苏舜天却有失色之感。

  大连实德0-0陕西中新  焦点:实德主场连胜终结

  此前大连实德主场4连胜,已经顺利进入第一集团。而陕西中新却是客场不胜,最终双方闷平,实德主场连胜纪录终结,而陕西中新本赛季客场作战已经6场不胜。

  第37分钟,陕西队发动反击,李毅左侧快速突破,晃过张耀坤后杀入禁区,后者无奈之下推倒李毅,双方同时倒地,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此判罚有误判嫌疑。

  第58分钟,詹姆斯左路晃过3名防守队员后怒射,却稍稍高出门楣。第84分钟,实德队获右路任意球,杨林后点冲顶却稍稍偏出立柱。

  实德本战后主场连胜纪录终结,而且近6场比赛中仅仅打进3球,攻击力之匮乏的问题已经很明显,本赛季想有所成就相当困难。

  重庆力帆1-1成都谢菲联  焦点:重庆5轮不胜

  对于重庆力帆来说,这是一场不能再败的比赛,距排名最近的深圳和成都也已经达到4分,这几乎是他们最后的保级大战机会。但眼看到手的胜利却在终场前瞬间失去,空留许多遗憾。

  第32分钟,重庆力帆中场发动进攻,外援金尼突破到禁区后传给前插的黄希扬,后者抽射入网令重庆队先拔头筹。

  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主队球迷已经在欢庆胜利,却突然发生意外性一幕,成都谢菲联抛出前场界外球,胡伟禁区内头球摆渡到后点,汪嵩直接推射将比分扳平。

  这场比赛几乎是重庆最后的救赎机会,但新帅阿里-汉却距离胜利仅仅一步之遥,与成都的积分差距依旧是4分,继续稳稳垫底。在再次连续5轮不胜之后,重庆力帆的保级前景非常不妙。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