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究竟为何换下徐亮 他仍是点球第一操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中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广州白云山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第21分钟,拉米雷斯的进球帮助广药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前于涛帮申花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比1平。第56分钟,徐亮再演任意球绝技,一脚超级世界杯帮助广药2比1再次,尽管随后徐亮勺子点球罚失,但广药最终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主场战胜强敌申花。

  赛后,本场比赛广州队取胜的英雄人物徐亮毫无疑问再次成为焦点,这位自称水平不够入选国家队的性格球员本赛季屡屡打进任意球超级世界波,联赛11轮打进7球高居射手榜首位。然后也正是由于他的个性与孤傲,也让他差点从英雄人物变成悲情人物。本场比赛第63分钟,在他刚刚打进任意球世界波之后的7分钟,队友迪亚戈制造了一个点球,徐亮当仁不让的主罚,信心爆棚的他罚出了一个勺子点球企图戏耍对方门将,但可惜击中横梁,广药也错失了奠定胜局的绝好机会。

  仅仅五分钟之后,主教练沈祥福在场边脸色铁青的用李本舰换下了刚刚罚丢点球的徐亮。沈祥福的这一突然举动自然引起了很多人的猜想,难道是沈祥福在表达对徐亮玩丢点球的不满?以这样极端的方式惩罚自己的爱徒?

  带着这样的疑问,新浪体育赛后第一时间采访了沈祥福,对于这样的换人举动,沈祥福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换下徐亮绝对不是对他罚丢点球不满的表现,他当时是受伤,左腿根部已经肿得很大,很难再继续坚持比赛。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我才将他换下,而绝对不是什么其他理由。相反,大家都看到了徐亮在比赛里的出色表现,我对他没有任何不满。”

  在联赛第9轮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徐亮也在终场前罚丢关键点球,导致广州队主场未能全取三分,本赛季点球5罚3中的命中率似乎也说明徐亮并不是一个出色的点球手,那么沈祥福以后是否还会坚持把徐亮作为广药队的第一点球手呢?对此,沈祥福仍然给予爱徒百分百的信任,“这个就看徐亮自己的意愿了,如果他自己愿意继续罚,我仍然会选他作为我们队的第一点球手。只有当他自己主动表示不愿意罚点球之后,我才会考虑其他的人选。”

  (曲小尤/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