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德比剑拔弩张气氛浓 吴伟安赛前叫板国安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9:38  城市快报

  ●工人体育场的各个入口处已经搭建起了白色安检门,这也是本赛季工人体育场第一次引入这样的安检设施

  ●天津队训练时,场内多了许多警察,他们仔细地查看记者的采访证,想要一同进场观看训练的北京球迷被他们拒之门外

  ●为了能够在赛后尽快并且安全地撤离球场,泰达这回入住了位于工体内的A-Hotel

  ●吴伟安和国安门将杨智叫板:能够攻破他的球门,绝对是我的快乐

  安检升级…………………………………………………………………………

  随着京津大战日益临近,比赛地首都工人体育场的神经也骤然紧绷起来。昨天下午,天津队来到工体进行赛前踩场,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训练课,但工体内内外外如临大敌的紧张态势,很容易给人一种重回北京奥运赛场的感觉。

  昨天下午4点半,天津队在工体进行赛前训练,当记者赶到工体时,体育场外的各个入口处已经搭建起了白色安检门,这也是本赛季工人体育场第一次引入这样的安检设施。“这种如临大敌的架势很像北京奥运会啊,看来对这场比赛,北京方面真的很紧张!”一位采访过北京奥运会的记者如此感叹。

  走进工体,气氛变得更加紧张。以前中超比赛天津队在客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时,球场方面只有工作人员作陪,昨天,球场内突然多出了许多警察,他们很仔细地查看着记者的采访证,想要一同进场观看天津队训练的北京球迷,被他们坚决地拒之门外。在警察与赛场工作人员的“监视”下,天津队完成了踩场训练,训练刚刚结束,球场工作人员便催促着球队与采访的记者们尽快离开,“大家配合一下吧,我们有严格规定,任何人都不能在此逗留!”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结束后很久,仍有很多执著的球迷守候在工体外,他们只是想索要天津队众多明星球员的一个签名,不过这个时候,天津队全体人员早已从球场的旁门悄悄离开。看到球迷迟迟不肯离开,球场工作人员苦苦地劝大家,“快散了吧,天津队早就走了。”一位不死心的球迷想要询问天津队住在哪家酒店,这位工作人员立时警觉起来,“你想干什么?这我哪儿能告诉你啊!”

  更换酒店…………………………………………………………………………

  上赛季京津德比后的惊魂场面让泰达队这次在选择酒店的问题上也格外慎重,为了能够在赛后尽快并且安全地撤离球场,泰达这回入住了位于工体内的A-Hotel。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比赛结束后,全队无须走出工体就可以从“秘密通道”回到酒店。

  赴京之前,北京足协向泰达俱乐部推荐了几家酒店,但考虑到赛后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泰达方面还是自行选择了位于工体内部的A-Hotel。据记者了解,这家酒店的前身就是工体宾馆,以往每逢大赛,这里都是媒体云集的地方。如今经过重新装修后,酒店内的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虽然只是一家商务宾馆,但内部条件和泰达以往入住的星级宾馆相比并不差。

  今年,天津泰达队是第一支驻扎在此的客队,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本次京津德比气氛过于紧张,在这种情况下,泰达不能不未雨绸缪地选择一个最为安全的撤离方案。据球队工作人员介绍,届时比赛结束后,泰达队无须走出工体,只要从体育场内的一道侧门便可以避开围堵,悄无声息地返回酒店,而泰达队的大巴车也被安排停在了酒店内一个安全角落。不仅如此,球队下榻的楼层也被严密布控,届时酒店的安保人员将不允许任何闲杂人等进入。可以这么说,泰达队已经使用各种手段将自己提前保护起来。

  队员挑衅…………………………………………………………………………

  在泰达队中,吴伟安是不折不扣的国安克星,就连他自己都表示:“希望能够在国安身上打破自己的进球荒。”吴伟安甚至和国安门将杨智叫板:“能够攻破他的球门,绝对是我的快乐。”

  吴伟安和杨智此前都在深圳科健踢球,两人私交不错,杨智结婚的时候,伴郎就是吴伟安。不过这样的关系不会出现在比赛中,吴伟安甚至主动向好友“挑衅”:“我非常渴望能在明天和国安的比赛中打破自己今年的进球荒,当然每次对垒国安我都能进球,相信这次也不例外,能够攻破杨智镇守的大门对我来说绝对是一种快乐。”国安队中有自己的好友,吴伟安也希望比赛能够在和平气氛中结束,“我觉得明天的比赛不会发生冲突,因为谁惹事的话,足协肯定会严惩,希望双方球员能够以比赛为主。”

  对于目前的积分形势,吴伟安认为:“这个赛季比较特殊,我们尽管输了4场比赛,但距离国安仅有3分差距。我当然希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缩小两队的分差。”除了杨智,吴伟安这场比赛还会碰到另一位昔日队友——马基奇。“他曾经在天津效力过两个赛季,这场比赛前他肯定会向李章洙提供情报。”吴伟安表示,“不过好在我们这个赛季中轴线换了几名球员,我想马基奇对于目前的泰达队并不很了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