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脚向力帆伸橄榄枝 阿里汉效应初显魏新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6:39  重庆晚报

  引子 换帅还不到一周,力帆已经开始感受到阿里汉效应。这位“前国足主帅”的身份可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他对当年那批国脚的影响力极有可能让缺兵少将的力帆受益匪浅。据记者了解,已经有不少前国脚给阿里汉打来电话,表达了愿意追随他效力力帆的愿望。

  昔日弟子愿投麾下

  阿里汉执教重庆的消息在中国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下到他曾经带过的弟子,上到足协高层,对他和力帆都投入了极大的关注。这样的效应是在力帆的预料之中。

  “其实我们这么快地圈定阿里汉,一个重要的原因看中他在圈内的人脉。就这一点来说,他并不比任何本土教练逊色。”一位力帆官员如此表示。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阿里汉还让他们在挑选内援上占了极大的起手。这两天,有不少他曾带过的国脚都给他打来电话,表达了愿意来重庆踢球的愿望。这些队员的处境都很相似,要么是被挂牌后无人问津,要么是在队内的新老交替中被摁在了冷板凳上。“虽然他们年龄都比较大了,但能力上绝对没问题。”魏新在知道这个消息后也说:“如果能够引入这些队员,他们的经验和能力能够帮我们大忙。如果再引一个外援,那我们下半年目标又哪里会是保级哟!”

  由于离第二次转会期还有大半个月,因此力帆上下对引援目标三缄其口。不过从记者的分析来看,在中超中有心转会的汉时期国脚并不多。比如国安的两名前国脚、被申花挂牌的老国脚等等。甚至还有力帆官员想到了把刚刚结束德甲征战的邵佳一以外援方式引来力帆。“当然,这些到目前为止都是想象。”俱乐部一位官员说:“重要的是我们是否舍得投入,现在汉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就看我们自己能不能把握得住了。”

  魏指导重披战袍?

  从两年前降级开始,人们已经习惯了魏新的教练身份,可如果他在本赛季重披战袍你也千万别奇怪。从阿里汉来了之后,老头已经不止一次向魏新表达了希望他复出的想法。

  对于阿里汉来说,他心目中国内最好的右边后卫依然是魏新,虽然这名爱将已经32岁了,可从阿里汉来看,只要他体能恢复了,目前这支力帆还没有谁能够胜得过他。前天,魏新请阿里汉吃了一顿饭,汉在席间又一次提到了想要他复出。“本来我拒绝过他,可他实在很执著,我也不好又拒绝了,就说试着恢复一下吧。”魏新告诉记者,这几天训练,无论是准备活动还是小范围的对抗,他都坚持参加,就是为了尝试一下恢复体能。

  从程序上来看,魏新今年并没有作为球员报名,如果要复出也必须等到6月29日以后。不过魏新自己认为,他复出的可能性不大。“缺了两三年的课,不是几个月能够补上来的。”魏新开玩笑地说:“等明年吧,说不定我明年还要参加体测呢!”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里汉 魏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