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与爱子共享幸福 高尔夫让老李小李乐哈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2:16  新浪体育
李章洙与爱子共享幸福高尔夫让老李小李乐哈哈(图)

父子交流高尔夫球技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消息,联赛间歇期并没有返回韩国的铁帅李章洙由于战绩不错而拥有一份愉悦的好心情。休假这段期间,老李还要“照看”自己的儿子,教完了国安球员如何踢好球,老李还要教自己的儿子如何打好高尔夫球。

  儿子来陪,老李的业余生活不孤单

  在国安的这三年,铁帅李章洙的业余生活其实很单调,甚至是孤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老李都是一个人。去年下半年,李夫人曾经短暂地来到北京陪了老李一段,但今年老李再次回来的时候,夫人没有一同归来。

  不过,这一次老李倒也不寂寞,因为自己的儿子李向睦来“陪”自己了。原来,老李的儿子在美国读完高中与大学之后,决定来到中国学习语言。于是,今年3月,李向睦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当笔者见到小李的时候,笑着说到:“学习中文就干脆向李指导学习算了,他可是个中国通。”还没有等儿子听明白什么意思,老李抢过话答到:我不行,我是外国人,他在学校比学的比我要专业。

  平时,除了住在学校的公寓之外,小李也时常睡在国安宾馆李章洙卧室的外间,向睦非常懂礼貌,每次当有客人到来之时,小李都主动为客人端上饮料,然后悄悄退到另外一个房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小李都必须向老李请安。老李说,这是韩国小孩子从小就养成的规矩,自己在家的时候睡觉前也向爸爸请安。

  由于平时多数时间在球队,李章洙也很少能够陪儿子。有意思的是,老李的儿子对足球的兴趣一般,倒是近来喜欢上了高尔夫球,这倒也是李章洙的一大嗜好,于是在生活之外,爷俩又多了一项交流的话题。不过,当然不能光说不练,于是借着联赛休战期间,老李便亲自上阵教起了儿子入门的功夫。

  老李手把手教儿子打球

  前一段,在国安放假的时候,老李便陪着儿子来到了北京上地高尔夫练习场,李向睦顶着一副太阳帽、戴上专用手套,再加上身后的一套高尔夫器具,光看上半时,李公子的打扮倒是蛮专业。只是下半身一件国安队的运动短裤让人忍俊不止,不过好在只是刚入门,服装并不是最重要的。

  虽说是父子情深,可是当老李训练起儿子打高尔夫球的时候,依旧是一副严肃的面孔。老李先是一声不吭地坐在儿子的身后,双手抱着一起观看着儿子摆臂、挥杆、击球。随着银光一闪,高尔夫球落在了50米处的距离,老李微微摇了摇头。相同的动作再次重复之后,初学的向睦显然还无法掌握好力度与方向,击出的球呈45度卸线飞了出去,向睦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头看了看身后的老李,随后嘟囔了一句韩语,似乎是向老李求教。

  老李没言语,缓缓起身走到儿子面前,接过球杆,放好一个训练球之后,也是相同的动作,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球笔直地飞向远处,在大约150米的地方落下。

  随后,老李一把拉过身边的儿子,举起球杆,先是讲解了如何握杆,又拿起球杆指着击打的部位继续讲解,最后老李让儿子站在自己的身前,手把手地传授如何击打、如何掌握好角度与方向。

  “他是初学者,但总是有一点着急。不能急,要慢慢来。”再次走回儿子身后,老李冲着边上的记者说到。话音未落,经过指点的向睦这一次击打出一次非常不错的落点,大约有80米。

  “250米。”老李一边比划着最远的标志牌,一边用汉语向儿子说到,儿子回头一吐舌。“你能打到250米吗?”记者问。“哈哈,不能,我也打不到,但我要他打到,他比我有力气。”老李放下一直板着的面孔,又开起了玩笑。

  与儿子在一起的老李最快乐

  别看老李陪着儿子打高尔夫球的时候很轻松,但老李自己上一次打满一次全场比赛之后,也是累得够呛。李章洙告诉笔者:前几天在香河第一城打了一次,18个洞走下来,简直累死了,好久没有打了,没有时间,前一段太忙了。

  谈到自己现在的成绩,是否有所长进,老李哈哈一笑:“李章洙:没什么进步,80多杆吧,很一般,老了,呵呵。”

  那么,现在为何突然之间想起教儿子打高尔夫球了?李章洙答到:这可不是我主动教的,他自己喜欢,但是我很支持他,他的那套球具就是我过去用过的,我用的很顺手,但是现在送给他了。

  虽然儿子是自己主动迷上的高尔夫球,但是李章洙却非常支持儿子来参与这项运动。“常打高尔夫都知道一句话,打高尔夫的孩子不会学坏。的确是这样,能够提高一个人的修养,看到他(儿子)喜爱这项运动,我很高兴,当爸爸地当然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有出息,所以我现在还可以教他一点入门的东西,但我希望他很快就能超过我。”

  其实对于老李来说,和自己的儿子一起打球的情景无疑也是老李最快乐的时候,对此李章洙非常感慨地说到:“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老人了。他在美国学习了7年,一直没在我的身边,现在他在北京学习,离我很近,我确实很开心,所有的父亲都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好的发展,当然我也愿意把我的人生经验告诉他,我希望他能尽快陪我一起打一场18洞的比赛,我想那是很有意义的比赛。”(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