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俱乐部争购国足第一红人? 中能姜宁均蒙在鼓里

  本报讯  在“高一期”的三场系列热身赛中,来自青岛中能队的小将姜宁不仅出场时间首屈一指,而且表现不俗,尤其是在对阵沙特队时还曾打入弥足精彩的一球,就此赢得国足“第一红人”的美誉。姜宁的出色表现自然逃不过无孔不入的欧洲球探的眼睛,昨日,国内某专业体育报纸便发布消息称,瑞士超级联赛劲旅巴塞尔队和一支西甲中游球队已相继向姜宁抛出了“橄榄枝”。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他的反应有些出人意料:“我们根本没收到这两家俱乐部的邀请函,我想这件事应该是炒作成分居多吧。”  

  据于涛介绍,姜宁与中能俱乐部的合同还有近三年才到期,在此期间,其想要转会至其他球队,就必须经过俱乐部的首肯。但近期没有任何一家国外俱乐部向中能表达过对姜宁感兴趣的意愿,因而此事八字尚没一撇,或者根本就是无中生有。“不过考虑到姜宁最近的上佳状态和精彩表现,出现这样的传闻并不奇怪。”

  于涛表示,出于球员前途和中国足球发展的考虑,一旦有好的留洋机会,中能俱乐部一定会全力支持以姜宁为代表的年轻球员“走出去”,为他们在更广阔的空间和更高的平台大施拳脚大开方便之门。但他同时毫不讳言地指出,鉴于中国足球目前不容乐观的大环境,中国球员如今很难得到欧洲俱乐部的青睐:“连续两次无缘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八强赛),中国足球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谷期,而且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们最近也混得很不如意,无形之中给我们的球员继续留洋增加了难度。”

  2002年,早在姜宁16岁时,便有国内经纪人有意帮其联系去欧洲踢球事宜,年少的姜宁对此婉言谢绝。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期间,意甲乌迪内斯队曾多次邀请姜宁前去试训,但当时国足有比赛任务,分身无术的姜宁因此与该队擦肩而过。如今,姜宁对能到欧洲踢球不无憧憬:“以前每次去欧洲比赛,回来后都感觉自己提高很快,那里的节奏太快了。有机会的话,真想去那里好好学学。”但他同时保持了平和的心态:“留洋的决定权在俱乐部那边,能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踢球固然是好事,不能成行留在国内我也会安之若素,全力以赴为中能效力。至于哪家欧洲俱乐部对我感兴趣,我并不知情,这是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事情。但既然传出这样的消息,我想不完全是没有根据的吧。”        (本报记者 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