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联赛战火周六重燃 高开河南建业如何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7:19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中超第十一轮本周六开战,河南建业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休赛期间,建业不但与山东全运队打了两场教学赛,而且前两天全队还一起观看前十轮的比赛录像,分析得失。

  建业曾经三轮领跑中超,但后五轮连续不胜,导致十轮过后4胜3平3负,排名第七。在后五轮当中,三个主场甚为可惜,只挣了2分。与成都、山东以及陕西连续三个主场,均有出人意料的丢球。“比赛前十分钟和最后十分钟,是我们最需要注意的时候”,一名主力球员说,“打成都,第6分钟早早丢球;打陕西,我们以为胜利在望的时候,人家最后一分钟进球,这些都值得我们反思。”

  是否排名第一让建业承受了巨大压力?主力后卫何滨对此予以否定,“球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我们心里有数,都能坦然面对排名。”何滨认为,关键问题还是球队注意力不够集中,“被对手打平或者反超,确实很可惜。”

  教练组对前几轮出现的问题也做了总结,而付诸实践当中,则是将后防线进行改造。

  从前十轮比赛来看,赵鹏和宋泰林这对中卫组合表现还算稳定,变化将出现在边路。据了解,右后卫何滨有望移至中路与姜坤搭档后腰,两个边路交给杨世麟和张璐。为何会做出这样的调整?可能是教练组期望后腰能够更有效地策动进攻。何滨不但能有效弥补姜坤体能上的不足,并且姜坤的短传,配以何滨的长传球,能够更加丰富建业队的进攻套路。

  不过,这个想法本周六没法实现,因为何滨累计4张黄牌将缺阵对亚泰一战。如何排兵布阵?奥比和李昭楠能否出现在赛场?只有周六才会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