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打造重庆队新思路 加强进攻苦于难寻合适边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7:45  重庆晚报

  引子 正式执掌力帆教鞭才3天,阿里汉就给力帆队确定了新的思路。这个在国足时代并不崇尚进攻的荷兰人告诉队员:尽管我们在中超不算强队,但并不代表我们就要放弃进攻!

  “我们需要一个边锋”

  昨天下午,力帆安排了一场一、二队之间的热身赛,阿里汉将他对442的不同理解灌输到球队。阵型还是442,但他将中场改为菱形站位,要求进攻从两个边路发起,要求两个前锋之一必须拉到边上,加强进攻。不过,对于哪些位置该由哪名球员出任,还没确定。按照他的想法,下周四之前还会安排一场对抗赛,让不同特点的球员多打一些位置。

  外援金尼已经得到阿里汉的首肯,阿里汉苦恼的是没有一个合适的边锋,“8号(范冬青)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观察,”阿里汉说。

  “保级必须拿三分”

  第一堂训练课,阿里汉告诉魏新“与其拿1分,不如要3分,我们才能尽快摆脱垫底局面。”他这两天反复看了力帆前几轮的录像,并指出一些问题:“打长沙、打深圳,如果我们能先进球,胜者或许就是我们了。”魏新介绍,“汉说我们有很多有天赋的进攻球员,只是没有很好地组合在一起。这或许就是他坚定攻势足球的信心吧。”

  但摆在阿里汉面前的首要问题是“时间”,离他在中超处子秀只有一周了,能不能赶在13日对阵成都时将球队改造一新是大家最担心的问题。“让他短短一周就让球队发生质变显然是不可能的,”俱乐部一位官员说,“他正在一步步地实施计划。”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