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孙寿博:好心态坐四年板凳 打山东表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半个多月的休整,中超联赛将于下周六重燃战火,作为今年实德队新主力门将的孙寿博,在对前10轮比赛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之后又对中超联赛后半程充满了期待。今天上午,孙寿博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说:“上半年去广州打客场,那是我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了。但愿我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同时也希望实德队能够继续保持主场连胜的势头,让大连球迷满意我们的表现。”

  新浪体育:今年前10轮中超联赛如何评价自己?

  孙寿博:以前陈东是主力守门员,我只是偶尔上场,那种压力跟现在是不一样的。经过调整后,现在实德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这样守门员的责任就更大了。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尽可能帮助球队承担更大的责任。对于前10轮比赛的表现,我只能说感觉是越来越好了,一场比一场更进入比赛状态了。

  新浪体育:做主力门将的感觉不错吧?

  孙寿博:以前上不了场着急,随着年龄的增长总在下面坐着能不急吗?可守门员位置特殊,其它球员可以轮换打,守门员不行。所以我的心态一直是比较平和的。我在实德队坐了4年板凳。成为主力后是高兴,可责任大了,压力也大了。我必须学会承受这些压力。

  新浪体育:你认为自己哪场比赛发挥最好?

  孙寿博: 前10轮比赛没有哪场比赛是发挥最好的。因为赛后想想总会有一些让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如果硬要找出一场的话,也许客场打山东鲁能那场比赛我的表现还算可以,至少是扑出了几个必进球。

  新浪体育:你对自己最不满意的是哪场比赛?

  孙寿博:客场对广州队的比赛,因为我的出击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当时,我的位置与后卫线远了,所以对方突破后我没办法去化解险情。赛后,主教练徐弘也指出了我的这个问题。因为守门员在场上相当于最后一个中卫,不应该与后防线脱节。这场比赛对我来讲也是个教训。但愿以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新浪体育:前10轮比赛实德队失球多少知道吗?

  孙寿博:当然知道,并且非常清楚。前10轮比赛有11个失球,其中第一个客场在天津有4个失球,第二个客场在广州有3个失球,这两个客场的失球占据了失球总数的绝大部分。失球有些多了,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的责任也是不可回避的。同时,后防线人员变化较大,不够稳定,但现在已经好多了。另外,我们对定位球的防守上也要多加注意。

  新浪体育:中超联赛又要开打了,你有些什么想法?

  孙寿博:随着联赛的进程,我们遇到的对手应该是越来越强了,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稳定的表现,帮助球队打好比赛。今年实德队年轻队员比较多,精神面貌好,拼劲足,团队意识也不错,所以我认为全队的上升空间较大,相信成绩也会比去年强。

  新浪 前些天国家队三场比赛看了吗?对入选国家队有何打算?

  孙寿博 三场比赛我都看了,总体感觉国家队打的不错,也有一些很好的变化。入选国家队应该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为国效力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目标。不过,就目前来讲我不会考虑太多,因为打好联赛是我的首要任务。

  [何德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孙寿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