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浐灞临潼小学献爱心 队长李彦成公认“慈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0:49  三秦都市报

  六一儿童节已过,但陕西足球人对于儿童的关爱却没有结束。昨天下午,冒着37℃的高温,陕西中新浐灞队全体将士、陕西民间足球联赛组委会代表,以及众多陕西足球记者来到了西安市临潼区小金乡小金小学,向这里的孩子送去了浓浓爱意。

  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所渴望的效果不仅是能够用实际行动给山区孩子以帮助,我们还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唤起球员们的社会责任感。”

  在炎炎烈日之下,浐灞队员们和小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朱家伟等人在简陋的操场上教孩子们踢球,而孩子们则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感谢浐灞将士的关爱。朱家伟说:“我如果不踢球,我和这里的孩子一样,这不仅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更激励我要在以后的生活中,珍惜一切。”

  作为队长,李彦是球队内公认的慈善家,去年“5·12”大地震发生之后,他就在第一时间向灾区送去了捐助。昨天来到小金小学,李彦感触颇多,他说:“这里的一切更激发了我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如果有机会,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向诸如小金小学这样的群体表达自己的爱心。”

  另外,浐灞将士和陕西足球记者的举动还感染了其他一些团体和个人,年近七旬的陕西唐雅园林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颖芳自己掏腰包给孩子们送去了价格不菲的服装。她说:“我乐于公益事业,过去、现在、将来都会不遗余力。”而西安鼓博士音乐学校的小朋友不仅主动前往小金小学向这里的师生表演了他们拿手的鼓乐,而且还将自己一些心爱的玩具和乐器送给了这里的孩子。与此同时,西安市公安局城管警察支队、西安市教育局等单位也都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本报记者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