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大户艰难度日 教学赛连降两级凸显毛彪尴尬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9:2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高一期”名单刚公布时,泰达显然是最大的赢家。在31人名单中,他们占据7席,第一次超越了传统的“国脚输出大户”鲁能和申花。打完全部3场热身赛之后,人们突然发现,泰达帮是“高一期”最失意的一群人。

  在泰达足球场打沙特,高洪波多少要给天津人一些面子。首发阵容中,出现了杨君、曹阳、王新欣和蒿俊闵4名泰达球员。下半场,吴伟安和毛彪也相继替补登场。但纵观3战,除了蒿俊闵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基本拿到高洪波的“直通卡”之外,其他人都没有出彩表现。下一期集训,恐怕不会有多少泰达球员入围了。

  对沙特一战,蒿俊闵表现平稳,打满了全场。曹阳在左路中规中矩,并不出彩。在这个位置上,他面临小将荣昊的强力挑战。王新欣最为失意,只打了28分钟就被于海换下。高洪波赛后说,这个换人是为了加快进攻节奏,不能跟着对方走。虽然没有说王新欣,但言语间多少还是有些批评的意味。杨君的运气很不好,丢了4个球,虽然丢球并不全是他的责任,但跟杨智和曾诚相比,他不走运。

  这几个还算是幸运的,毛彪、吴伟安和何杨情况更糟糕。打伊朗时,何杨踢满了全场,但不是习惯的中后卫,而是右边卫,能力无法全力施展。毛彪跟吴伟安,则是“高一期”上场时间最短的两人,分别只有20和22分钟。在新一届国足当中,似无两人的立锥之地。

  毛彪虽然在联赛表现不错,但他并不适合打国足的单前锋。突破是毛彪的强项,拿球却并不出众,而单前锋则需要球员有极强的拿球能力。有意思的是,在金山集训期间,由于右后卫人手不够,几次对抗训练中,毛彪被教练组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队友调侃他“一下子连降两级”。这个细节也凸显出毛彪在国家队尴尬的处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