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初诊敲定未来三大核心 直言最缺防线超级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阿里汉选择了洋河基地最高的地方观看了球队的队内对抗,以便看清楚这支队伍的全貌。一个小时里,他把两张A4纸写得密密麻麻,不仅重点标明几个他看重的有特点的球员,还写了许多“机密”的战术意见。据工作人员介绍,阿里汉首先就看出了球员们对阵型和站位理解的不足,可以预见,给球员灌输理念,加深他们对阵型的理解,是荷兰人在重庆执教的第一步。用魏新的话来说,初诊力帆后,阿里汉信心更强了。

  4日晚,魏新一直等待阿里汉和他沟通,把对力帆的初步印象告诉他。可阿里汉似乎一点都不焦急,晚饭吃得不好,他又和经纪人外出找吃的去了。“我个人认为他是有充足的信心的。”魏新说:“如果一点希望都没有,他怎么可能来接这支队伍。而现在看起来,他对我们的基础还是满意的,信心可能更足了。”

  的确,阿里汉并不是对这支队伍一无所知。启程之前,他观看了力帆为他提供的两场比赛的录像带,一场对北京国安、一场对江苏舜天。这两场比赛力帆一共丢了7个球,可阿里汉认为,至少有4个球是不应该丢的,或者说是可以避免的。他身边的人表示,阿里汉觉得力帆的442阵型还有极大的可塑性。之所以丢球多、进球少,固然有球员个人实力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对阵型、站位的理解不够。而帮助他们理解这一点,正是阿里汉的专长。“联赛还有20轮,他有充足的时间。”

  阿里汉认为力帆的实力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弱,他重点提到了王锴、黄希扬以及在对江苏一战里有上佳表现的小将张健,这三人将是他未来依赖的核心力量。正因为如此,得知王锴还有可能因伤缺席三四周时,阿里汉颇有些吃惊。“我希望他尽快好起来,他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核心。”

  当然,阿里汉也承认力帆在人员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特别是后防线需要一名能力超群的领袖人物。但碍于初来乍到,他依然谨慎地表示会进一步观察之后再拿出方案。据了解,力帆方面也暂停了联系外援和内援的事宜,将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全面放手给阿里汉。“这也算是我们的一种信任,一切都要等他来定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