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澳超冠军昨抵广州 阿奇:希望中国球员别太野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6:09  信息时报

  昨天下午三点一刻,新科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抵达广州。由于航班误点,舟车劳顿的球员脸上写满了疲惫。

  今天上午十点一刻,胜利队将前往越秀山进行赛前踩场训练。由于队中的哥斯达尼加国脚费尔南德斯临时被征召入国家队进行国际比赛,因此本次胜利队中最大腕的球员就非身披10号战袍的阿奇·汤普森莫属了。

  信息时报:还记得那场让你为世界所知的比赛吗?

  阿奇:我只记得那是6年前发生的事情,而且自己打进了13个球。至于进球的具体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因为实在是进了太多球了。那场比赛让我愈发领略到足球的魅力。它也让世界知道,足球场上也有可能出现张伯伦。

  信息时报:是否想过超越自我?

  阿奇:没有去想,因为13个球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我对此感到非常的满意。我更愿意将那段经历变成一段美好的回忆。

  信息时报:从1999年开始你就和中国球队有过多场比赛,让你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哪场比赛?

  阿奇:那肯定是去年世界杯外围赛在昆明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上场才10分钟就被中国后卫冯霄霆踢伤了。在那以后,我就失去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这让我非常的失望。我后来反复看了当时的比赛录像,我觉得他根本就不是冲球来的,而是冲我的脚来的。

  信息时报:这是否会给你带来一些心理阴影?

  阿奇:还好吧,职业球员必须学会面对这些。不过我还是希望中国球员在比赛中能够更职业一些,不要太野蛮,因为这样的犯规有时候会令一个球员过早地结束球员生涯。至于说到即将到来和广药队的比赛,我听教练说这支球队比较讲究脚下技术,而且引进的都是南美外援,在防守动作上不会太大。

  信息时报:你在埃因霍温踢了很长时间,后来为何选择回到澳大利亚?

  阿奇:当时澳超开始了,我想回到祖国,为祖国的足球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澳大利亚打大洋洲杯或者是现在的亚洲杯,和世界杯是两支不同的球队,后者几乎是在海外踢球的澳大利亚人,我也想证明一下自己在澳超也能入选征战世界杯的国家队。2006年我做到了,我代表澳大利亚队去了德国。当然,我非常怀念希丁克,怀念埃因霍温,没有在荷兰的浸淫,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信息时报:你的身体好像不太好,似乎有点感冒?

  阿奇:是的,但我想不会影响到后天的比赛。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