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边路快马最善处子秀 高洪波:他的踢法世界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4: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在以一记诡异的任意球助攻郜林破门,成功击败伊朗之后,荣昊这个外号“小孙祥”的新新人类,无疑成为了国家队首发左后卫的大热人选。作为荣昊的恩师,江苏队主帅裴恩才一直关注着荣昊在国家队的表现,6月1日在看到了中伊之战荣昊的绝妙任意球后,裴恩才欣慰地向记者表示“以后我们队又多了一个任意球高手”,而当荣昊被记者问及在江苏队是否会主罚任意球时,荣昊连声说“不敢,不敢”,果真如裴恩才给他下的结论一样,“朴实,踏实,很能干”。

  裴恩才在看完中伊之战后,很开心地告诉记者:“荣昊首次出场就出彩,跟当年在武汉队一样。”裴恩才回忆起了荣昊06年在中超联赛中的“处子演出”,荣昊同样对那天的记忆没有模糊。那天是客场对长沙金德队比赛,球队到了沈阳,裴恩才赛前一天就决定给荣昊首发的机会,裴恩才回忆说:“头天训练结束了,有记者问我明天比赛怎么样,我说荣昊会给你们带来惊喜。”

  裴恩才观察荣昊训练中的状态非常好,那天对沈阳金德就安排他首发出场,“荣昊跑动的范围很大,这场我还是让荣昊踢的边前卫”,结果他只用了10分钟就打进了第一个进球,这是全场唯一的进球。荣昊记得,当时是左路传中,他在中路脚弓一端就进了,即使是在国家队里,荣昊记忆的还是“那是我第一次踢中超联赛,第一个进球”,裴恩才昨天告诉记者:“这次国家队安排他首发,我看电视的感觉就很好,照样出彩。”第44分钟的进球就来自荣昊的助攻,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其实在江苏舜天里,主罚前场任意球的球员依次是陆博飞、秦升和邓卓翔,来到江苏舜天后,荣昊还未有过主罚任意球的记录,裴导说:“他表现出这个能力,今后比赛也可以让他罚”,只是“胆小”的荣昊还是表示“回到舜天,我可不敢提出来罚任意球”,而赛后,荣昊的手机里都是舜天和武汉光谷俱乐部球员的祝贺短信,荣昊概括地说:“都是调侃我的啦,还有蛮搞笑的,不过这才是第一场比赛嘛。”父母也给荣昊打了电话,让他“继续好好表现”。

  2006年荣昊年仅18岁,武汉光谷队名将云集,也只有裴恩才敢大胆启用18岁的荣昊首发。荣昊是个朴实的孩子,他一直对裴恩才心存感激。08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荣昊立即给在江苏舜天执教的裴恩才打来电话,只说了一句“是您让我打上中超联赛的,我想再跟您踢球,如果你要我,我哪儿也不联系了”,裴导当时答应了他,“好的,我欢迎你来江苏,你就等我回话吧”,荣昊果真没有联系其他俱乐部,一直等着裴导的召唤,最终荣昊成了江苏舜天的球员,裴导说:“这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朴实,没有什么心眼,场上踢球也是兢兢业业。”

  今年联赛开始后,荣昊打上了主力,在多场比赛中,都踢得较为出色,其中精彩的是主场对重庆力帆的第二个进球,他在边路突破了三名防守球员的堵截,传给了禁区内的卡洛斯破门,裴恩才说:“这场比赛的这个进球把他的特点都体现出来了,这才是他的特长。”高洪波在赛后也对荣昊的踢球方式给予了肯定,认为“他的踢法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方式”,荣昊昨天则对记者说:“是吗,高导这么说的吗,我没有看到网络,这次来国家队报到,我没有带电脑,只按通知做准备了。”

  荣昊首次入选国家队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是在他接到通知的时候。之前尽管网络已经报道了,足协公布的名单上有荣昊,裴恩才还是在接到足协发给舜天俱乐部正式的传真后才找荣昊谈话的,裴恩才刚说了一句:“接到通知你才算是正式入选国家队了”,紧接着裴恩才发现了一个问题:在国家队的传真通知上,“江苏舜天荣昊”名字的后面赫然写着“必须穿着阿迪达斯服装,不得留长发”,而其他队员名字后面没有这几行字,而且荣昊的名字在这份正式通知上也不是最后一个,而是位列在众多入选队员的中间,这让裴恩才觉得“这么看上去像是专门对荣昊做的规定”,而裴恩才的说法是:“从我在武汉执教荣昊到现在,他从来没有留过长发。”

  于是裴恩才当着荣昊的面,给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打去电话,问“穿阿迪,不留长发写在荣昊的后面,是专门对他的要求吗”,蔚少辉电话里说:“不,这是对所有的同志们的要求,不是对他一个人。”这才让荣昊释然。这次到国家队报到,荣昊只是带了自己的阿迪服装,而目前为止他的表现足以让俱乐部和裴恩才放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舜天 荣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