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拉体能防非战斗减员 队员自曝双线作战见球想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上海的气温一天高过一天,尽管在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每天只有十几名球员“出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申花队的训练质量。而体能,正是申花近阶段的训练重点。“球队在联赛第二阶段的任务很重,而且天气越来越热,队员在比赛中的消耗越来越大,体能的好坏,将是决定申花接下来走势的关键。”

  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的“魔鬼赛程”,再加上亚冠和中超联赛双线作战,这也让申花队员吃了不少苦头。一些队员承认,打到最后几场比赛时,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自己都已经处于一种极度疲劳的状态。“真的是到了那种看见球就想吐的地步。”相比体能的透支,长期高度紧张造成的精神上的疲惫,或许也是不少申花球员陷入“伤病门”的重要原因。“有时候到了场上,人的感觉根本就是木的。这种情况下,该拼肯定还是要拼出去的,但受伤的几率自然也就大了很多。”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申花俱乐部和教练组也曾经就球员的伤病问题进行过讨论,体能也成了重点讨论的话题。事实上,考虑到今年球队要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赛季开始前,体能一直是申花训练的重中之重。去年年底,申花队重新集中后的第二天,全队便拉到了昆明进行体能训练,大部分球员都一次性通过了中国足协组织的YOYO测试。随后,申花飞赴土耳其安塔利亚,一个月时间内,先后打了12场热身赛,而这同样也被教练组视为体能训练的延续。“应该说今年的体能储备相当成功,尤其是在土耳其拉练的最后阶段,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这也让我们对新赛季更加充满了信心。”

  不过,让申花方面没有想到的是,从土耳其回到上海后,球员的竞技状态却呈现出大幅下滑的趋势,小赫莱布、孙吉等球员先后受伤,而且受伤的部位基本相同。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在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时表示,这方面的教训确实深刻。“作为球队和球员,状态肯定会有起伏,关键是要学会如何调整,在最关键的时候,能够拥有最好的状态,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总结。不要再因为伤病方面的原因,造成非战斗性的减员,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