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利甘式手雷已名扬亚洲 张德发离任留一笔宝贵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重返国家队的步伐,比预想中的还要更快,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征调米利甘的正式征召令已经发至申花。米利甘式的手榴弹,也成为了第一阶段联赛澳大利亚外援给球迷留下的最深印象。

  尽管米利甘的经纪人张德发已经在本赛季开始之前退出了申花领导层,但是在离任之前,张德发帮申花留下了一笔重要的“遗产”,那就是帮助申花完成对米利甘的买断。事实上,在决定要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之后,申花也接到了很多经纪人传来的资料,包括数位澳大利亚现役国脚和前主力国脚,比如孙祥在埃因霍温时的队友简森,但是考虑到他的位置不是球队所需要的,申花只好作罢。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国家队以前的英雄人物阿洛伊西也曾经被推荐给申花,但是最终,申花选择了年纪最轻、资历最浅的米利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申花看中了米利甘未来的潜力,以及他能打多个位置的优点。

  “经纪人拿他录像过来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很多界外球助攻的画面。”说到米利甘在中超扬名立万的界外球功夫,申花一位高层对记者回忆说:“在之前的两场比赛里,我们一直把他的这个特长悄悄藏着,本来想在客场对日本鹿岛鹿角的比赛里发挥作用,但是很可惜,那场比赛我们很多中方队员没有配合的意识。我们给你举个例子,打完日本我们看录像,发现当球队获得扔界外球机会的时候,几个头球好的队员却都没往禁区里冲,他们不进去,难道是想让米利甘把球直接扔进球门?”

  从日本回到国内之外,米利甘的界外球开始在联赛里发挥作用。申花对阵江苏的比赛里,在其他外援都没有进入状态的时候,米利甘的界外球帮助申花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完成了反超,中超联赛历史上最富戏剧性的一个奇迹开始上演了。

  “一开始觉得他少年老成,比如第一场亚冠,当时主裁判是澳大利亚的,原本主裁判是走向点球点准备给我们一个点球,后来又暂停了比赛然后去找助理裁判,当时我们的几个队员比如陈涛都以为裁判要不判这个点球了,结果都想上去论理。但米利甘是清醒的,他一把将其他队员都推开,后来证明,米利甘的冷静是对的,主裁判去找助裁是商量,除了判罚点球之外,是否还要红牌罚下新加坡军团的队员。”

  当然,米利甘的少年老成,并不能掩盖他在比赛中的激情和投入。“他比赛时候是很投入的,有时候嘴里也会爆出一些英文单词,当然包括不太好听的话。”

  米利甘曾经在亚冠与水原的比赛里受过一次伤,受伤后,他不顾申花队医的异议,坚持还是回到澳大利亚去看检查了一次自己的伤。“其实我是很理解的,毕竟他想找自己习惯的医生检查一下,对于他的这个想法我们还时应该尊重的。”谈到米利甘的那一次回国,投资人朱骏也表示理解。

  米利甘的手榴弹不仅在中超声名远扬,在亚洲范围内,米利甘的手榴弹让对手也甘拜下风,比如在申花和水原的比赛之后,在水原第二天的恢复训练中,在和李玮锋聊天时,韩国前国脚宋钟国说得最多的就是米利甘的界外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利甘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