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外援最强纪录韩国制造 新政之下为何难吹西亚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54  足球-劲体育

  最强纪录,韩国造!

  本赛季截至目前,中超16支俱乐部共引入17名亚洲地区外援(只有广州、重庆暂无亚洲外援),对于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关键作用。目前中超排名前8的球队中,无一例外都引进了亚洲外援。

  17名亚洲外援的命运也各有不同,安贞焕、安塔尔等人迅速占据了球队核心地位,成为不可或缺的人物,而布里奇这位在赛季初被寄予厚望的外援则已经提前离开。

  韩国外援与澳大利亚外援,是中超“1”时代中最具分量两大帮派,来自两国的球员人数均为6人。澳大利亚外援多处于国安、申花、泰达这样的豪门中,而韩国外援则为上赛季成绩不佳的中下游球队所青睐,这主要是由于澳大利亚外援在名气和身价上都要略高一筹,但从目前的效果来看,韩国外援无疑性价比更高。

  各项数据来看,韩国外援无疑占据了亚洲外援的主导位置。在上场时间方面,韩国外援有4人在10轮联赛均首发上阵,而澳大利亚外援10轮联赛均为首发的球员只有陕西中新的萨利一人。而在对球队的贡献方面,韩国6名球员总共取得6个入球6次助攻,而澳大利亚球员只取得5个入球4次助攻。而在个人表现方面,韩国球员也占据榜首位置,安贞焕在8场比赛中就已经为实德队贡献了3个入球及3次助攻,进攻效率之高让人咋舌。除去韩澳两大帮之外,在非主流力量上,黎巴嫩球员安塔尔是最出色的代表,不仅10轮联赛均首发上阵,而且为球员贡献了3个入球及两次助攻。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名后卫亚历山大和尼古拉耶夫在各自的球队中也坐稳了主力位置,表现很好,这种情况或许将启发其他俱乐部,成为中超引进亚洲外援的新动向。

  中超难吹西亚风

  在中国顶级联赛实行4+1外援注册制度之前,就曾有不少国内俱乐部尝试过引进亚洲外援,西亚国家的球员也曾经是引进的热门对象,但可惜的是,此前西亚球员在中国赛场并无成功先例。

  1999年,大连实德引进了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的伊朗国脚萨赫鲁迪,不过他与实德的缘份并不长,仅仅打了几场联赛及当年的亚俱杯决赛后,萨赫鲁迪便离开中国赴土耳其踢球。同一年,四川全兴引入了沙特国脚阿明,同样是在联赛半程时双方便和平分手。这一个赛季,阿明在全兴队首发9场,打进1球。

  西亚外援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表现差强人意,原因有很多,包括技术特点差异、生活方式等,“他们不好管”,这是一位四川足球圈人士的解释。

  除了此两人之外,还有一些西亚外援和中国球队出现过转会绯闻,但由于身价不菲,最后转会传闻均不了了之。比如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在卡塔尔踢球一年的薪水就超过150万美元,伊拉克中场阿克拉姆在阿联酋一年的酬金,也超过100万美元。如此价位,已经能请来欧洲水平不俗的球员。(加林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