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谢菲联叫停炒作孙继海加盟 5球队追逐中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成都报道 还有3个多月就年满32岁的孙继海回归中超。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和孙继海本人日前均向外申明,孙继海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成都建工足球队,一直踢到本赛季中超结束。孙本人还将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与英格兰谢菲联还有一年合同的孙继海加盟成都谢菲联,虽然圈内再次传出了对他身份的质疑,不过,他虽然从英国谢菲联队租借回来,但由于自身的中国国籍,中国足协在针对留洋球员回国时有专门条例———不会作为“外援”处理。

  在英格兰谢菲联官方网站上,身背12号球衣的中国太阳被标定为“后卫”。但他能够胜任多个位置,这在足球圈内为人熟知。在过去的数个赛季里,孙继海踢过的位置包括:左右边前卫、后腰、左右边后卫、中后卫甚至打过前锋。如此全能,在目前的成都建工队里,也只有姚夏一人可以媲美。在过去的三个赛季,姚夏都是成都建工不可或缺的人物。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说,“继海能够踢多个位置,他对我们帮助很大。”据悉,孙继海将在大连完成两周的身体训练,6月13日直接飞赴重庆和成都建工会合。该队在歇赛期后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重庆诗仙太白队。按照足协二次转会的规定,孙继海要等到7月2日客场对阵深圳时才能出场。

  2009年的4月对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而言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月份。一方面,球队在联赛次轮击败申花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胜利;另外一方面,月末传出的孙继海加盟的消息,又让各方面反应不一。在和记者们的一次聚会中,许宏涛真心地说,“如果真要想孙继海来成都,就请停止炒作。”当时,许宏涛的这番话的确是真心而发。孙继海回到中超,这首先要搬动英格兰谢菲联俱乐部,然后看孙继海本人的意愿。媒体在4月连篇累牍进行“孙继海情定成都”的报道,对解决问题的确是有害无益。

  孙继海英冠08-09赛季后的去向至少有5个,并非当时媒体所言一定要回到成都队。在与考文垂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之后,孙继海被小将纳夫顿取代,随后脚踝的伤势又进一步影响了孙继海夺回主力位置的计划。如今随着谢联冲超失败,下赛季所有球员都站在一条起跑线上,以孙继海丰富的经验,重新成为出场大名单中的一员甚至冲击主力位置并非遥不可及。其次,斯托克城是对孙继海最有兴趣的球队之一,本赛季该队成功保级留在了英超。孙继海的经纪人许宏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近阶段有一支英超的球队询问过孙继海的情况,他们有计划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引进孙继海。”

  随着赛季末临近,大连实德和沙特的一支俱乐部也成为了孙继海可能前往的去向。不过,考虑到英国谢菲联和成都谢菲联的特殊关系,再加上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正是孙继海的经纪人,媒体一致认为,一旦孙继海决定回国发展,那么成都谢菲联将最有可能成为其新东家。

  逻辑如此,但大量的沟通工作是免不了的。4月底,许宏涛回英国总部公干,他首次很正式地询问孙继海是否能暂时以租借形式来成都,帮助球队打完本赛季的中超。孙继海没有怎么思考,就答应了许宏涛的请求。当时的谢菲联为了保级殚精竭虑,孙继海是球队保级的重要棋子之一。两周后,许宏涛在香港再次见到了谢菲联老板凯文,双方谈到了当时成都谢菲联的情况。凯文鼓励许宏涛说,一个球队成绩有些起伏,是正常的,要坚强地挺住。凯文问许宏涛还需要什么帮助,许宏涛马上提到了孙继海,他说希望能把孙继海租借过来,帮助球队打完这个赛季的联赛,凯文欣然同意。就这样,许宏涛在俱乐部和孙继海个人两个层面完成了这次“搬兵”。

  虽然在过去的8年里都在海外踢球,但最近几年每逢假期,孙继海几乎都来到成都。2006-07赛季英超结束之后,孙继海来到成体为谢菲联队助阵,他为失踪的成都小姐弟文渊和文鑫泉进行了捐款;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后,随曼城访问泰国的孙继海个人捐款20万人民币,堪称中国球员个人捐款之首。一个月后,他又身穿谢菲联球衣在一场成都的非正式比赛中亮相,引发了人们对他加盟成都的猜想。不过,促使他成行的关键几步,最终都发生在最近两个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继海 成都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