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有信心扳回来 敬重徐指导期待上海“新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8:06  申江服务导报
朱骏:有信心扳回来敬重徐指导期待上海“新德比”

  ⊙文/记者徐灿⊙摄影/记者江乔勇

  新背景闻

  申花何时打破客场不胜魔咒

  从4月底到上周末对河南之前,双上海申花连续 线作 的7 战场比赛无一胜绩京、负三星 ,负长春、、平青岛、 平北平军团、天七战二负 津和鹿岛五平,这 鹿角,也平了申— 花历史最—1996、2002和20 差纪录04赛季,申七轮不 花都出现胜的糟糕战 过连续绩。无论中超还是亚冠,申花本糕表现,是 赛季客场球队沉沦 的糟的主要原个客场3 因——联平2负,亚 赛至今5冠3个客得一场 场2负1平胜利。 ,没有取这对于把目标花,绝对是 定为“夺一 冠”的申个可怕的魔咒。

  2:0,上周日晚上,申花终于从河南队身上获得3分。最近8场比赛首次尝到了赢球的味道。上周日之前,低迷的申花队亚冠出局,中超赛场连续不胜,两线作战双线败退,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跌落至第八,与2009年初俱乐部制定的“立足中超,进军亚洲”的目标渐行渐远。与申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徐根宝的东亚队,场外新闻没多少,场内从容地“抢逼围、接传转”,中甲第一循环结束,不知不觉爬到了积分榜首位,完美实践了上海人的优良传统——“闷声发大财”。

  亚冠出局,对于一心想在国际赛场上有所建树的朱骏而言,多少是个打击。不过这位从来不走寻常路的老板,表现得并不那么在意,“只要获得今年的联赛冠军,明年还有机会,所以现在的精力全力放在联赛中就好。”他始终相信,自己的申花是最好的球队,“申花上海滩上足球的第一品牌,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得更好。”

  外援,正在融入球队

  朱骏是一个生意人,他能够把生意上一些东西挪用到足球俱乐部乃至球队的运营上。“很多动词从原则上来说都是区别不大的,你抓住了规律,就能够得到一个好的结果。”上个赛季最后和山东鲁能的争斗,朱骏的预言一个个居然都得到了实现,这让这位老板得到了球队不少球员的敬佩。

  但是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赛场最后一轮之前,估计也只有朱骏才相信“申花还有出线的可能”,而事实上,在申花的比赛开始后的一刻钟,随着水原战胜新加坡军团队,一切早早就结束了。“我后来看了一下,水原在上半场被新加坡扳回一个球,虽然那场比赛的结果不是我们可以掌控的,但是这个过程至少说明,水原并没有那么强,新加坡并没有那么弱,这是两个都应该拿下的对手。”

  作为生意人的朱骏也从来不把精力消耗在无谓的后悔上。“我们现在应该把精力都放在联赛中,过去的就让它都过去,没什么,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过。”这样的自信,在中国的其他足球人身上很少见到。

  事实上,申花队本赛季的主要精力曾经都投入在亚洲赛场,甚至在联赛赛场几场连续不胜的情况下,还要为亚冠赛事作出保留。只是亚冠功亏一篑,联赛的成绩目前甚至算不上“差强人意”的级别,大部分球迷的评论是“不满意”。“不要紧,联赛毕竟才进行到1/3,我很有信心扳回来。外面都说外援怎么怎么,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朱骏有他独有的沉着和见解,“他们都在融入球队,这需要一个过程,而且他们的作用越来越大。”

  挑战,“新德比”期待

  分数或许可以随着球队状态的回升而扳回来,但是人气的流失则不是那么好挽回的。随着沪上另一支球队东亚队的强势推出,越来越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尽管他们只是甲级球队,但是这种气势就像当年的中远队,让申花或许感觉到了一些压力:一方面,这支球队的带队人是沪上足球的教父级人物徐根宝,而且现在中甲联赛排名第一;另一方面,这支球队的绝大部分将从本周开始身穿“上海”字样的球衣参加全运会的预赛,他们将是代表这座城市的球队。“我很敬重徐指导,他为上海足球做了很大的贡献,上次去崇明的基地,我觉得他搞得很好,真的把精力都投入在里面。”朱骏表示,他很期待能够等来上海的“新德比”。“我和徐指导都是在为上海足球做事情,你可以说我们是竞争的对手,但其实我们也是同一条战线的伙伴,就像我们此前参加亚冠一样。如果有新的上海德比,那么势必对带动上海球市乃至上海足球的影响力都是好的,看到球场都爆满,那多好,你说我有什么理由反对呢?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欢迎新挑战的,为什么要一成不变呢?一家独大不好玩,大家热热闹闹多好。”

  周军:希望大家能宽容一些

  5月19日夜,申花主场与日本鹿岛鹿角战平,彻底丧失了亚冠出线权。比赛结束后,时任申花队董事长的周军走进休息室,和大家握手道别,兑现了此前“申花亚冠小组赛不出线,我就下课”的诺言。

  5月21日下午,周军出现在申花康桥基地,接受申花投资人朱骏邀请,以朋友身份前来踢球。周军认为,大家对申花一致选择“骂”的态度,无法帮助球队健康发展。“我觉得鲁能真的给人一种稳定的大俱乐部的感觉。尽管他们亚冠小组赛也出局了,但是,他们俱乐部给外界的感觉很好,被翻盘的比赛鲁能打了,媒体也好,大众也好,都会给予理解。可是被翻盘的比赛,只要申花出现了,你就看吧,第二天全是假球、盘口、内耗、换帅、整风、下放……这个那个的负面新闻,申花很难得到外界的宽容。”“骂,真的是没有未来的!”周军用姚力君举例说,“姚力君打北京那一场的时候,打得好不好,把小马丁内斯防得怎么样?作为替补队员,姚力君那场首发表现绝对是不错了,但是在新加坡,那个失球,小姚也有一定责任,这个时候,如果大家鼓励队伍,鼓励小姚,我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小姚会给自己更高的要求,努力不去犯错;但是,打完新加坡之后,外界各种声音就起来了,不光是一些猜测,甚至是关于教练该下课了这些话都出来了,这样小姚还有未来吗?”周军叹了口气,“我说这些什么意思,其实外界给申花的宽容和忍耐,有时候真的是很宝贵的东西,就像一个孩子没有考好,你不打他,反而安慰他继续努力的话,那么孩子的心里是会感恩的,一个有健康人格的孩子,也会觉得不好意思,争取下次去考好的。相反,总是挨打的孩子,就真的能出成绩吗,打得久了,人的心凉了,还能有什么好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