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局将皮球踢给力帆俱乐部 重庆球迷呼吁留下魏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5:20  重庆晚报

  引子 昨日本报《魏新 不是我动摇了》一稿引起社会各方强烈反响,早上七时多即有球迷拨打本报热线表达意见。至昨晚截稿时,热线电话仍然响个不停。本报体育部邮箱居然从凌晨三点钟开始就收到大量球迷的电子邮件,网络版相关稿件引得各地球迷各抒己见。重庆足球队换帅一事,不再是“倒魏”或“保魏”的个人命题。由魏新的帅位,再度引发各方对重庆足球的深层次思考,正如球迷所言:民间情绪可用,重庆足球有救!

  体育局将皮球踢给力帆

  保魏?心里想嘴不说

  本报讯 力帆还是尹明善的力帆,但随着今年市体育局的注资,俱乐部和球队运作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大事方针往往都要征得体育局负责人的同意。所以这次是否让魏新下课的问题,体育局的态度非常关键,分管力帆工作的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了他们只有建议权,“最终教练的去留还是由俱乐部自己定,不过我们的观点是,求变不一定非得让魏新下课。”

  周一重庆队返回后,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召集力帆俱乐部高层开会研究换帅问题,但最终没有一致的结果。张欣表示,他们与力帆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并对球队需要做出的改进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球队在技战术、球员本身的专业素质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其次,就是有必要在球队某些位置进行一些人员补充,以提升球队的实力。”而对于敏感的换帅问题,张欣表示,体育局并没有帮力帆俱乐部做出任何决定。“这个问题我们还是留给俱乐部自己来解决,毕竟这是他们俱乐部内部的人事问题。”不过当记者提到,这是否意味着魏新肯定下课时,张欣说:“为什么一定要让他下课呢?我们重庆足球好不容易出了这样一个优秀的本土教练,不要动不动就想着让人家下课。”张欣表示,其实现在的魏新,最需要的是找个人来帮助他。“至于找谁来,外教还是本土教练,以及以怎样的方式重组教练组,这些都是由俱乐部自己决定。”

  球迷领袖挺魏

  主帅不能换

  本报讯 今天一早看到本报关于魏新的报道,重庆球迷协会主席王绪明迅速给魏新拨了一个电话,“在这个时候你一定不能放弃,要挺住,重庆球迷永远站在支持你的一边。”这位久未在江湖出现的球迷老大,在亲如子侄的魏新受到信任危机时,坚决地站在了他的一边:“魏新绝不能换!”

  在得知力帆有意换掉魏新后,已经不太关心中国足球的王绪明觉得自己该站出来说话了。“我们从小看着魏新长大,现在他有事了,我们能不能尽一份力吗?”王绪明表示,这并不是因为感情上的因素,更重要的还是为这支子弟兵着想,“如果俱乐部想找个替罪羊,那就是对重庆足球不负责任的表现。”王绪明认为,请洋帅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关键是要为球队补充实力,“用那个冤枉钱去换教练,还不如请个更好的外援,再多引点内援。如果力帆坚决要求换帅,球迷协会就向高层请愿,留下魏新。”

  特鲁西埃回应

  重庆没联系我

  本报讯 从力帆传出新帅人选将是特鲁西埃和阿里·汉中二选一后,本报努力从各种渠道联系这两位国际名帅。昨天,远在法国的特鲁西埃向体坛周报的同行表示:他从来没有接到过来自重庆力帆的邀请,甚至没有和中国的队伍有过任何接触。

  曾经执教过日本国家队的“白巫师”特鲁西埃尽管赋闲在家,但他在亚洲取得的一系列成功让他的身价保持坚挺。记者从各方面渠道了解到,特鲁西埃的年薪开价仍在100万欧元左右,如果像力帆这样希望他中途执教,没有50万欧元也拿不下来。事实上,特鲁西埃过高的年薪曾经让中国足协望而却步,一向不舍得高投入的力帆邀请他的传闻实在让人无法相信。

  从目前了解到情况来看,物色世界名帅只不过是力帆俱乐部的一厢情愿,在没有得到力帆高层和体育局首肯的情况下,力帆并没有和他们心目中的人选进行实质性接触。记者 罗翔

  百姓的新衣

  从古至今什么最贵?人心。

  魏新下课?球迷不答应,球员不答应,媒体不答应……几乎所有人都不答应。

  这是我完全没有料到的“一边倒”,假如这次“保魏”来一次像“快男”似的短信投票,魏新的支持率绝对会超过陈楚生。

  马克·吐温的话既幽默又精辟,他说,如果所有人都盯着你的鞋子看,你总不能说所有人脑子都有问题吧。用到山城“保魏”战上,您可以说我是魏新的好朋友带有强烈的主观感情色彩,那么如此多素不相识、素昧平生的球迷或者旁人呢?

  有句老话,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喜欢魏新,不仅是因为他作为过去十年重庆本土最杰出的国脚为这座城市争了光,也全非魏新去年艰难地将子弟兵带回了中超。更重要的,他们是欣赏这个重庆崽儿的性情、人品。最不可忽视的,他们都对力帆这支队伍太了解,他们明白如今的困境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像一位球迷幽默生动的比喻,你让人家魏新拎着烧火棍上战场,身负重伤给抬下来,不但不给奖,反倒还要军法从事,这有天理麦?

  其实如今发生的一切就像《百姓的新衣》,皇帝不穿就出来,大家都不敢出声;但换了老百姓裸奔,谁都敢站出来大吼一声:“你什么也没穿”。现在大家的心头都跟明镜似的——找“替罪羊”?那是侮辱所有人的智商。

  魏新的粉丝应该取名叫“味精”,不仅参照了娱乐圈的流行风,而且相当的贴切。对于力帆来说,魏新更像“味精”,它是调味的,做什么菜都不能缺。我非常欣赏重庆球迷老大王绪明的说法:“力帆这群小孩需要一个大哥,镇住更衣室,加强凝聚力,他们远不如当年的辽小虎个人能力强,他们需要一个大哥来庇护。在重庆,这样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魏新。”

  力帆资方老板,俱乐部管理层何尝不需要“味精”。这个赛季力帆输了那么多比赛,看台没人喊下课,俱乐部大门没人围堵,说到底还是有魏新这个挡箭牌。球迷们都说,冲着魏新,他们不找力帆麻烦。如果力帆不信邪,那就换个教练试试,运气好,赌对了,场场赢球就不说了,上来就输几场,俱乐部领导们就有得烦了。

  很多人都说魏新是力帆的“教父”,我倒不觉得。电影中的“教父”马龙·白兰度,球场上的“教父”张引,他们都没有善终,原因只有一个,并非人心向背。我仍然觉得魏新像《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龙文章,当时那个杂碎团只有一个人敢带、能带,这支力帆队同样如此。

  迷球

  老板该下课

  力帆接手球队时,俱乐部老板给重庆球迷许愿——打造百年老店。但现在,我对球队老板失去了信心。不投入就放手吧,可老板又要名声,留着力帆这只吊命的躯体做形象大使。于是我心灰意冷不再关心力帆。

  ——重庆球迷李俊宏

  洋帅不如土帅

  听说俱乐部在考虑让特鲁西埃或阿里·汉来执教。我不赞同,理由如下:特鲁西埃对中超缺乏了解,阿里·汉在足球圈内口碑并不好,对中超的认识也不深刻;球员实力有限,技战术再好打不出来等于零。——重庆球迷加戈

  一味本土化是不行的,但重庆队打成这样子也说明缺少后备力量的培养。——重庆球迷RONALDINHO

  重庆和舜天是中甲老对手,今年一同升超。上轮4比0的比分说明,双方差距不在教练而在俱乐部和周边环境。江苏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体育主管部门14年没放弃,重庆和去年的武汉就差在这个基本条件上。

  ——南京球迷洁洁

  魏新可学黎兵

  魏新可仿效成都谢菲联的黎兵,继续留在球队。我敢打赌:魏新若离开,球队返回中甲更快!

  ——重庆球迷二哥

  不要把撤换魏新理解成对他不满。魏新是力帆很重要的一员,这个时候让他下课是一种保护。派出去好好学习几年,再回来培养一批自己的子弟兵。——广州球迷清浪

  魏兄必须留下,以达到团结队员、聚集人气的目的。希望魏新不要计较个人得失,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能力。——成都球迷扎起

  (记者 范天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魏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