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第一阶段最佳阵容:锋线三剑客 中场欧化铁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10轮赛事中,球员亮点包含有韩鹏、徐云龙、徐亮等成名多年的各球队骨干,也有曹添堡、黄凤涛等上升势头明显的亮色新势力;外援同样如此,“抢断王”马季奇在国安作用突出,而本赛季新加入中超的安塔尔、托马西与米利甘,也是迅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一阶段最佳阵容(4-3-3)——

  前锋:曹添堡(长春亚泰)、韩鹏(山东鲁能)、黄凤涛(深圳)

  每个新赛季都需要有新的亮点,本赛季迄今,徐洋、柳超等新人亮度不俗,而可说最大新亮点的还是曹添堡这“旧人”,不过,昔日的超级替补如今已成为了亚泰锋线的绝对主力。如今在射手榜上以6球领跑,简单的数据足以说明他成为新国脚的必然性。第一阶段后位居积分榜第3位的亚泰只有1个净胜球(入13球,失12球),应也能体现曹添堡入球的抢分重要性。

  经历长期伤停调养后,韩鹏如今重新走上了国内第一中锋的轨迹,第一阶段收获5球,鲁能虽在大胜大败之间起伏,韩鹏却非常的平稳,最可体现其价值的比赛是鲁能客场对泰达那场,他的精彩头球帮助鲁能在场面被动中抢到了宝贵的三分。鲁能要实现卫冕目标需要多个前提,重中之重就是韩鹏等锋线球员的效力。

  黄凤涛已是立足中超多年,但以这第一阶段的表现来说,绝对也属于本赛季的新亮色——前10轮联赛深圳队只打入10球,其中有5球来自黄凤涛。在很多球队,特别是中下游球队都将破门重担交给外援的氛围中,黄凤涛能有如此表现更显难得,他也必然是深圳队寻求保级的希望所在。

  中场:安塔尔(山东鲁能)、托马西(天津泰达)、马季奇(北京国安)

  中超需要引入陌生面孔的外援,更需要这样的外援能迅速体现出价值,本赛季开始前算是“迟来”的安塔尔无疑做到了这一点,一两场比赛之后这位前德甲强人就以有目共睹的表现征服了鲁能,征服了中超。攻防具佳是他的特色,活动方面遍布球场两端是他的比赛方式,在前插破门环节,他已打入了3球,在防守环节,他的成功抢断达到35次,是联赛第2位。

  奇怪么,35岁的托马西,如今是天津队大举压上时的唯一拖后球员。丝毫不用奇怪,因为他是托马西。前意大利国脚加盟中超来,并没有引出关于体能下降等问题的担忧,相反倒是他的经验意识令其足以从容地驾驭比赛。如今天津队的中前场需要托马西适时调度把握节奏,而防守中,他也总能于关键的时段出现在关键的位置。

  托马西加盟天津,填补的就是马季奇留下的空档,托马西干的不错,而马季奇在国安同样保持了高水准,第一阶段他依然是抢断榜上的遥遥领跑者(49次),国安一度起伏,也曾连续变化中前场,但马季奇基本没有受到阵容不断调整的影响,依然是活动范围大、奔跑积极、防守凶悍的特色。国安能在第一阶段后领跑积分榜,同这位防守屏障的作用密不可分。

  后卫:徐亮(广药)、徐云龙(北京国安)、成亮(上海申花)、米利甘(上海申花)

  第一阶段战罢,射手榜上能是两位本土球员并列榜首,这绝对出乎人们此前预料,相比于曹添堡,同打入6球的徐亮更为惊人——6球,这还是在他罚失过点球的情况下。如今每个同广药交锋的对手,都必然会在赛前明确这一点:不要给徐亮展示脚法的机会。如此有特点的球员是广药的资本,也是中超必不可少的构成。

  国安领跑积分榜,“唯一净胜球过十”显然是最坚实的论据之一(净胜11球),这同中前场的犀利攻势有关,也同后防的稳固性有关。虽然有球员禁赛、外援后卫表现有欠缺等客观难题,但徐云龙领衔防线乃至整个球队的作用仍有稳固体现。除防守端的持续作为,在比赛陷入僵持时他的屡屡前插也已成为了国安惯例。

  申花是第一阶段净胜球第2多的球队(7球),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与金德一样同为7球),在李玮峰出走、杜威伤停不断等情况下,申花防线能取得如此作为,由边后卫改打中卫的成亮作用突出,也可以说正因为此,成亮是如今申花的队长,也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

  能在赛季初期申花外援普遍被质疑的氛围中迅速证明自己,仅这一句话就可说明米利甘的成功。他可以打后卫,可以打防守型中场,防守凶悍同时他还有一脚远射,但我们要说的并不是这些——中国职业联赛多年来,界外球之手榴弹战术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引起重视,原因就在于这个米利甘。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上赛季成功扑救最多的杨智,本赛季来继续着自己的稳定表现,具备百米11秒7的身手,他给人的印象却是难得的沉稳,凭借惊人的反应与扑救技术,他屡屡将对手势在比中的攻门化解掉。如今牢牢占据国安门将位置的杨智,也再度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很有可能,他将迎来成为正选国门的绝佳机遇。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