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四强双线作战是祸亦是福 亚冠节奏可助推真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亚冠或许只是看起来挺美。三个月前招兵买马的备战,三个月后四强都灰头土脸的出局,收获的除了嘘声就是谩骂,区别在于出局的越晚被骂得越狠。

  “出去挨打,回来挨骂。”在这样的语境下,赛季初跳着要争亚冠名额的几家俱乐部都变得安静了,甚至连四大豪强也在铩羽而归后显得心灰意懒。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中超四强在亚冠小组赛中的全军覆没严重打击了中超联赛,无论是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谈到亚冠时都显得信心不足。

  不过,这并不是亚冠联赛的全部,除了伤害,中超四强还在亚冠的压力下经受了锻炼、在与强队的交锋中获得了经验,没参加亚冠体会最深的可能是出局后的痛苦,而根本体验不到进步和提高的快乐。

  三个月的时间连打6场洲际比赛,同期还要进行10场中超联赛,这样的级别、这样的密度和这么大的压力让每一支参赛球队都长时间的保持在高质量的业务状态。亚冠小组赛结束了,中超四队都没能出线,但是每一名球员都收获了经验,每一支球队都迅速的进行了成长,这样的强化对于京津鲁沪四队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2001年山东鲁能初次参加亚冠,三场小组赛让球队经历了第一次“亚战”洗礼,四年后鲁能卷土重来,有了一些经验的他们表现得很成熟,打出了两场漂亮的比赛。随后,每隔一年鲁能都会到亚洲赛场吸取经验,每一次吸引经验后他们就会在中超赛场上称霸,2006年如此,2008年也是如此。

  今年的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出局的方式最为惨烈,输球之后球迷的巨大反响让鲁能上下经历了二次洗礼。这样的经历太珍贵了,俱乐部、球队都不可能不进行思考,难得的冷静也会让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上升一个高度。

  上赛季,北京国安也是双线出战,虽然小组赛中有泰国和越南两支相对较弱的球队,但是当亚冠小组赛打完后中超联赛的成绩也受到了影响,9轮战罢球队4胜3平2负只拿到15分,排名第5,被排名第一的上海申花、陕西中新甩开了4分。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后,同样已经亚冠出局的北京国安队却没有影响到联赛的成绩,10战取得5胜4平1负积19分的成绩,积分榜上高居榜首。

  没有被外战拖垮的还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10轮中超战罢这几支亚冠参赛队都在中超前5名之列,相互间的分差也保持着一场球的距离。

  与前几个赛季双线作战时的体力不支、手忙脚乱不同,今年的四支参赛球队都坚持着自己的节奏。需要注意的是,经过亚冠联赛的实战,这四支中超球队都更加成熟,提高的也会更快。如果这四支中超豪门能将亚冠比赛中的节奏带到中超,我们的联赛就会更具竞争力,这几支不断在亚洲赛场上吸取经验的球队也会真正成为中国的豪门俱乐部。

  (水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