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强势回归偶然还是必然 8冠王能否完成3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1:51  新浪体育
大连强势回归偶然还是必然8冠王能否完成3年夺冠

安贞焕引领大连复苏

  新浪体育讯 在外界的质疑中,大连队渐渐走出自己的低谷:联赛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他们以16分排在联赛第六名,最重要的是,徐弘改造这个球队已经初见成效。

  趋势:逐渐走出低谷

  大连队是虚假繁荣,还是状态真的回升。在外界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从大连队今年继续甩卖球员看,很多人都认为,大连队现在依然在谷底,现在成绩不错,仅仅是受到了赛程的照顾;当然也有人认为,现在这个球队无论是凝聚力还是战斗力,都有所提高,现在年轻球员的成长比较迅速,从成绩和大连队在场上的表现看,这个球队正处在上升期。

  从成绩看,大连队这个赛季的走势是处在上升期。开局遭遇天津队重创后,这个球队并没有就此沉沦下去,而是逐渐在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感觉,虽然前十轮的对手整体实力不强,但大连队在很多比赛中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去年前七轮拿了9分,今年我们前十轮拿了16分,这是最直接的变化。”守门员教练韩文海说。

  从球队表现,大连队在联赛开局时,面临着后防人员匮乏、防守存在隐患的问题,徐弘通过使用王圣、杨林、李凯等球员,逐渐解决了防守问题;随后他们的进攻又有些吃力,在将安贞焕回撤到前腰后,徐弘逐渐确定了中前场进攻的人员。在联赛进程中,徐弘不断解决了球队暴露的问题,随着这些问题的解决,大连队的主力阵容也逐渐确定下来。

  从目前看,徐弘通过前十轮比赛,已经基本确定了大连队的基本阵容和打法。

  变化:徐氏强攻风格

  这个赛季大连队表现似乎不同以往,除了上一场他们在客场逼平领头羊山东队外,其余的比赛他们非赢即输。而上个赛季的后半程,大连队是非平即输,这种变化,更多体现出球队的风格变化。

  通过联赛前冬训的训练,徐弘不断将自己的战术思想灌输给队员,在联赛中他也逐渐塑造出球队的风格:那就是不惧对手,坚持进攻。这和徐弘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徐弘本人就是一个不怵任何人,不惧怕失败的人,他的这种性格在训练中已经潜移默化地灌输给队员。在比赛中,经常在落后的情况下,他派上了不是板凳上有经验有能力的老队员,而是初出茅庐的年轻球员。

  通过联赛前十轮的洗礼,小将赵明剑、李学鹏、李凯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完全不同于上个赛季的“青嫩”。

  徐弘在上任是表示,今年就是一个调整年,他要完成人员调整。从目前看,他已经基本上完成了这个任务,在联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徐弘也没有将挂牌球员胡兆军、邹捷等人召回主力阵容中,而是坚持自己培养新人的做法。现在队中不少老队员需要为年轻队员让路。

  软肋:客场战绩较差

  尽管大连队在联赛前十轮,就冲进了前六名,但是他们还是表现出了不少问题和隐患。

  现在大连队比较依赖安贞焕,一旦安贞焕被替换下场后,场上的进攻组织就变得有些无序。这种过分依赖外援的现象,也说明大连队现在缺乏本土核心。此外,无论是安贞焕还是全雨根,无论是詹姆斯还是亚当,这些外援整体的水平和目前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在中超各个球队中并不是很出色的。但是现在大连队对这四名外援的依赖比较大。从这一点看,大连队这个年轻的球队,整体实力还不是很高。

  现在大连队表现出最大的问题时,他们客场成绩不是很理想。到目前为止,他们在客场仅仅取得了4分。徐弘认为,这种现象说明大连队还比较年轻,队员在场上应变能力较差。

  在主场球队往往打“顺风”球,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大连队往往发挥比较好,甚至有不少的神来之笔。但是到了客场,遭受的困难和意外较多,这种逆风,往往就影响了年轻队员的发挥。

  如何解决客场成绩的问题,其实是年轻的大连队成熟的标志。

  前景:有望三年夺冠

  徐弘在采访中表示,大连队在前十轮比赛中表现逐步上升,他认为现在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和球队的凝聚力都有所提高。而这些成绩是建立在一个调整赛季上,从这一点看,大连队这个赛季的调整任务,已经收到了很大的效果,徐弘完全有能力在这个赛季完成既定目标。

  此外,大连实德俱乐部以及徐明本人,对球队的关注度也在提高。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大连队实现重返强队行列的梦想,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在赛季开始前,徐弘提出了自己的施政纲领:第一年调整,第二年打基础,第三年冲击冠军。

  助理教练石磊说:“今年是广积粮,缓称王。”从前十轮比赛看,大连队的调整已经完成,而且年轻队员的提高也超出很多人的意料。小将李学鹏已经入选国家队,李凯的成长也让球迷看到大连队的希望。

  按照实德俱乐部的思路,在此后的两年里,如果年轻队员已经完全成熟了,那么他们将会大幅度更换外援,通过外援来提升球队的实力,这将是大连队“王者归来”梦想实现的最有效方式。而目前,球队在锻炼本土年轻球员上,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未来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