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侑根宝刀不老克隆NBA骑士绝杀! 队友惊呼他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多打一人,成都机会无数,但比赛直到第75分钟,记分牌上还是偌大的1比1。见势不妙,主帅王宝山大手一挥,英籍体能教练麦克一路小跑,招来正在球门背后热身的邹侑根。形势紧迫,麦克用半生不熟的中文急切地大喊:“侑根,快!”邹侑根从容地换上球衣,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他就轻巧地为队友传出一记漂亮的过顶球。

  2007年底,厦门降级后,邹侑根就回到了家乡成都。这一年半时间内,他上场机会很少,更没有过进球。事实上,34岁的邹侑根已经不再把踢球当作唯一了,年初他报名参加了教练员培训班,“有机会我愿意在这方面发展。”

  但是在需要立功的时候,邹侑根也不会让人失望。第86分钟,姚夏的射门在禁区内形成混战,邹侑根将球打入大门。进球后的他异常激动,脱下球衣冲到现场的摄影机前吼叫着,几乎要把镜头咬下来,那神情与动作像极了马拉多纳在1994世界杯上的经典庆祝。赛后,一名绿城队员在球员通道碰见他,还心悦诚服地说,“侑根哥,宝刀不老啊,一上场就把我们到手的一分抢走了。”

  回到休息室,王宝山早早在门口等候,“34岁了,不容易啊。”比赛当天是NBA东部决赛第二场,骑士靠詹姆斯最后一秒的3分绝杀魔术,于是成足队员干脆把上演绝杀的邹侑根比作詹姆斯,“侑根哥,现在我们可以改叫你邹姆斯了……”而邹侑根赛后已把心情平复了下来,“这是我回成都后的第一个进球,距离上个进球差不多快两年了,可把我憋坏了。”

  从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开始,至今已经有16年,这16个赛季邹侑根在顶级联赛(甲A和中超)都有过出场经历,这在中国也是独一无二的。目前,他在顶级联赛中的出场统计是306场,不过,邹侑根对这些数字已经没有兴趣,“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好多场,没有刻意去记过。”对于外界称他为中国足球的活化石,邹侑根谦虚地表示,“我哪是活化石嘛,大符(符宾)和姚哥(姚夏)才是真正的活化石。”

  邹侑根在成都著名的宽窄巷子开了一家装修豪华的酒吧,他甚至还想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选手,“都是在厦门的时候练出来的,在那边训练完什么事情都没有,只有打高尔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邹侑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