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凤涛包办深足半数进球 高产射手用七字诠释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都说弱队出门将,但是深圳队却善出高效前锋,上季的杀手约翰森走了后,今年轮到黄凤涛爆发了,目前他以五粒进球暂列中超射手榜次席,而深足本赛季的10个总进球中他一人就包办了一半。

  几乎销声匿迹两个赛季的黄凤涛为什么突然爆发?他笑着用了七个字来诠释:“隐忍、坚持、不放弃!”

  23日这场比赛是个大雨天,身穿深足23号球衣的黄凤涛没有辜负冒着大雨为球队助威的深圳球迷,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接到队友直塞球的黄凤涛顺势插入金德禁区肋部,面对金德队上前封堵的后卫,他先做了一个准备内切射门的假动作,随后突然将球扣向外侧晃开射门角度,小角度一脚重炮攻门将球轰入死角。

  进球后的黄凤涛绕着球场几乎跑了半圈,最后跑到范育红跟前紧紧拥抱,高兴的主帅情不自禁地打开了一瓶矿泉水,亲手喂了功臣一口,然后把剩余的水浇向黄凤涛早已湿透的头发。

  1985年出生的黄凤涛现在还不满24岁,早在2001赛季的时候他就被朱广沪提拔到一队,不过当时深足前锋线上是李毅搭外援前锋的组合,黄凤涛很难有机会出场。让黄凤涛获得出场机会的是阎世铎的新政———每场比赛必须有两名U20球员登场,这时黄凤涛才获得了一些上场的机会。2003年,以U20球员登场的黄凤涛在对八一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他职业生涯中的首粒进球,随后黄凤涛逐渐获得了一些上场机会。

  不过,从2007赛季开始,黄凤涛却失去了上场的机会,那个时候甚至连18人名单都进不去,“当时我有点怀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已经适应不了球队?”黄凤涛说,“我也徘徊过,也迷茫过,但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告诉我,说我的年龄还小,只要坚持下去一定有机会。于是我开始隐忍,虽然我在比赛中上不了场,但我绝对不会在训练中偷懒,始终在努力地保持自己的状态。”

  黄凤涛最终坚持了下来,2008赛季随着王宝山的出山,隐忍、坚持了一个多赛季的黄凤涛又回来了,从2008下半赛季开始他就被王宝山放在了首发名单当中。“我从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一定会有收获!”黄凤涛说。

  2009赛季深足股东更迭,上赛季保级的阵容几乎散架,不过作为本土球员的黄凤涛没有选择转会,而是和球队站在了一起,在联赛开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上黄凤涛就打进了六球,“联赛开打前进了这些球后,我就预感自己会在新赛季开始后有进球,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告诫自己,在比赛中一定要平静、冷静,当进球机会出现的时候一定不能错过。”

  他做到了,五个进球全都是在运动战中打进的,有头顶,有脚踢,就是没有主罚点球。更为关键的是,黄凤涛五个进球中有三个是直接帮助球队取得了三场胜利。如今他的梦想就是期望用自己的进球吸引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目光:“我可能还没有达到国家队的要求,不过我不会放弃,接下来我会努力在联赛中打好比赛,争取以更多的进球达到进国家队的标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黄凤涛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