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比0狂胜又是武汉造! 裴恩才武汉舜天政策逐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滔滔南京报道

  4比0,又是“武汉造”:邓卓翔首开纪录,荣昊助攻第二球,谭斯锦上添花梅开二度。江苏舜天的大胜,前武汉光谷球员收获3个进球和1个助攻。本赛季舜天的12粒进球中,前武汉球员打进7球,外援打进4球,另一球为王扬所进。裴恩才的“武汉舜天”政策,越来越见成效。

  2008年初,舜天聘请曾在武汉制造奇迹的裴恩才执教。老裴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从武汉队招来了几名旧部:谭斯、李壮飞、郭明月。当年年底舜天队冲超成功,而武汉退出中超后成了球员超市,老裴继续大加采购:陆博飞、邓卓翔、姚翰林、荣昊、邓小飞,武汉几乎所有的“绩优股”都被舜天收入囊中。

  本赛季的舜天除4名外援外,武汉球员一直占据主力阵容的半壁江山。本轮迎战重庆,荣昊、邓卓翔、姚翰林、陆博飞和谭斯这5名前武汉球员,一齐披挂首发。

  邓卓翔和荣昊从小一起踢球,在武汉一个左路一个右路,非常默契。三天前荣昊入选国家队,邓卓翔也憋着劲要证明自己。果然,正是邓卓翔的一个世界波,为舜天打开胜利之门。成为新国脚的荣昊也不甘寂寞,第32分钟,荣昊助攻到禁区左侧,面对重庆队的三人防守,他连续两个假动作并加速轻松甩开,在底线附近传中到门前,跟进的卡洛斯轻推入网。

  或许是受了两位武汉老乡的刺激,前锋谭斯下半时主导了比赛,他的最后阶段打入两球,后一球堪称世界波。在舜天队,虽然两名哥伦比亚前锋卡洛斯和戈麦斯实力不俗,但谭斯却抢得一席主力位置,这本身就是一种肯定。目前谭斯已经打进4球,是舜天的头号射手,按这架式发展,他将是今年中超最佳新人的头号热门。前不久记者采访舜天总经理张玉道,他表示如果向国家队推荐国脚,首选就是谭斯。

  梅开二度后谭斯非常开心,赛后他表示:“舜天队氛围很好,在这里踢球很享受。因为俱乐部和裴导的信任,我踢上了主力,这对我的锻炼价值很大,毕竟中超是国内的顶级联赛。”至于今后的目标,谭斯说:“当球员肯定想入选国家队,我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武汉弟子们的表演让老裴很是得意,“荣昊今天的进攻表现不错,那个助攻也是他的特点,他比较敢于带球突破。邓卓翔又进了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虽然他踢中场,但射门感觉一直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裴恩才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