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引援是广药今年的痛 冲击亚冠投入远不够

  谷正中

  今年是沈祥福在广州的第三个赛季。他带领的广药白云山队目前以4胜2平4负积14分排名跌至第9,他是如何看待这个成绩?为此,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关于目标:

  要打有内容的比赛

  本赛季,俱乐部下达的指标是“保八争六”。沈祥福认为,这个目标对球队来说十分宽松,“这样就使我给自己带队定下的真正目标,是要打有内容的比赛。”

  他说,第一年因为对球队不熟悉,加上冲超的压力,所以一切以取胜为目标。第二年,球队是中超新军,以立足中超为主。“但是第三个赛季,在内容上我们就要有进步了。广州球迷太懂球了,他们要看的是有内容、精彩的比赛,所以本赛季,我们打的都是进攻足球。当然,我们的失球与进球一样多。本赛季,广州队的比赛已在全国直播了四次,与陕西队比赛的直播是临时确定的,当时我不同意,但是电视台说,广州队打的是地面,讲究技术,进攻多,进球多,球迷喜欢。最后我还是同意了。”

  关于引援:今年没有积累

  引援似乎是广州队今年的痛。新引进的崔威因伤缺阵了;迪奥哥受伤后也一直没有首发过,现在只是替补球员。

  李健华显然不能达到他的要求,“在深圳队,从朱广沪执教到上赛季一直是打防守反击,李健华作为右路选手,前面有很大的空间让他突破,但是现在我们打的是进攻足球,前面的空间就不大了。如何在小空间内找到助攻的感觉,这是他要解决的问题。”

  相对来说,李本舰以6个助攻成为中超“助功王”,融入球队的速度比李健华快。但是,李本舰是租借来的,为期一个赛季,本赛季他表现出色,如果下赛季要留在广州,老东家天津泰达俱乐部是否愿意要打问号,如果真要转会,费用可不是100万元了。

  沈祥福说:“2007赛季,我们转会了李帅、徐亮,算是积累;上赛季有白磊,也是积累;本赛季可以说在转会市场上没有积累了。”

  关于国脚:暂时不提国家队

  本赛季有一个插曲:就是沈祥福竞争国家队主帅,最后败给了高洪波。

  在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呼声很高的李本舰和徐亮都没有入选。对于国家队,沈祥福仍讳莫如深:“那是国家队的事情,与我无关。”不过他表示,国家队主帅确定了,他的手机不再是关闭状态了。

  关于亚冠:投入很重要

  广州队作为升班马,上赛季夺得第七名,本赛季租借了李本舰、李健华等选手,球迷有要求球队夺得亚冠资格的愿望,在本赛季出征前,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也提出冲击亚冠的目标。

  金融危机对广州队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据沈祥福透露,在他的劝说下,球员还是恪守了职业操守,不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地球员,都对集团表示理解。

  不过他认为,亚冠值得冲击,但是与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等队相比,广州队的投入还是不足,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他深知投入与产出是相对应的。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西安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