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主场两连胜从容度过歇赛期 灵猫绝杀善举善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体能教练麦克费力地叫场地背后的邹侑根上场时,他根本没有听见,这是比赛的第75分钟,比分1比1,杭州绿城队长马成被罚下,但主队成都建工没有利用好人数优势,浪费了“半打”(技术顾问唐纳德语)进球机会。这场比赛猎豹姚夏因停赛,他的任务是陪伴一名患有白血病的球迷在看台上看球,最大的彩头似乎注定由“灵猫”邹侑根创造。看到邹侑根上场,一万多名现场观众发出了巨大声浪;12分钟之后,这些人再次爆发出欣喜若狂的呐喊———-邹侑根在门前接到了罗恩的传球,左脚射入为主队打进制胜球。

  2比1意味着王宝山执教后成都建工主场两连胜,三分让球队可以从容度过歇赛期。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成都市领导来到了体育场观看比赛,不过,主队却被对手率先打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场上比赛的成都队员并不知道有市领导看球,如果说在比赛之外他们还“心有杂念”的话,那就是进球之后为一位白血病患者举起一件写有“张坤加油”的T恤。

  今年21岁的张坤在2007年查出了患有白血病,但在接受化疗、与病魔比赛中,这几年他一场不落地到现场观看了成都队的主场比赛,今年初他的病情进一步恶化的同时,他的父亲又查出患了肝癌。为了治疗儿子,张坤的父亲放弃了自己的治疗。获悉张家这不幸的一幕后,谢菲联俱乐部的“红色刀锋”球迷会在23日的比赛现场集体募捐,姚夏代表俱乐部送上了3万元。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大巴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被绿城队长马成拉倒,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马成罚下,同时还判罚点球,汪嵩轻松主罚命中。进球后,他跑到门口从俱乐部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写有“张坤加油”的T恤,高举着跑过整个场地,直奔位于9号看台的红色刀锋球迷阵营。由于事先征得裁判赵亮的同意,谢菲联俱乐部的这次慈善之举可谓尽善尽美。

  成都建工此后压住了对手狂攻,但错过了大量机会,平衡终被邹侑根打破。他高声狂呼,极度亢奋地跑向了摄像机镜头。对绿城这场比赛是灵猫在国内顶级联赛的第305场比赛,这名目前的中超“出场王”说:“当时的确太激动了,这是我回到成都后的第一个进球,你说我咋个不吼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建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