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力大老裴打出所有好牌 舜天横扫重庆和了把大四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4:03  现代快报

  4:0!昨天下午,江苏舜天主场横扫重庆力帆,奥体又一次被引爆。主帅裴恩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进球功臣谭斯像英雄一般接受队友的祝福。

  重压之下,舜天球员重新释放了激情。至此,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暂告一段落,舜天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压力大

  老裴打出所有好牌

  上一周,对舜天将士而言,是在一种煎熬中度过的。上一轮0:4惨败给浙江绿城,给舜天上下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惨败也带出了很多江湖传言,比如假球、内鬼,教练和球员心里都不好受。好在俱乐部及时出面,假球传闻才得以平息。

  对阵重庆,对舜天而言,似乎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而且央视直播。赛前,老裴就告诫球员,“这一次我们绝不能丢脸,要不然大家放假休息都不会好受,同时我们在拼的同时,还要尽量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他甚至还专门找个别主力谈心,帮他们丢掉思想包袱。

  对于出场名单,老裴也和教练组经过了仔细的斟酌,这一次,老裴不敢懈怠,打出了手中最好的牌,卡洛斯终于首发了,戈麦斯终于坐上了板凳,艾雷尔森及时的复出也加强了球队的实力。舜天又一次体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

  球迷爽

  央视镜头前掀人浪

  打好开局,是老裴一直强调的,这一次舜天做到了。开赛仅12分钟,邓卓翔一脚精彩的推射,为舜天首开纪录,1:0,奥体沸腾了,全场球迷集体欢呼,毫无疑问,邓卓翔的这个进球完全可以争取中超本轮最佳进球。

  进球后的舜天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第31分钟,新晋国脚荣昊发威了,他在左路长途奔袭,连续过了三名防守球员,下底传中,卡洛斯跟进推射得手,2:0,进球后的卡洛斯跪倒在地。卡洛斯的上个进球还要追溯到联赛首轮打上海,在经历了心脏早搏的困扰后,卡洛斯再一次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半场结束,舜天2:0领先,下半场,重庆力帆开始发威,多次在舜天禁区制造威胁,幸亏艾雷尔森发挥出色,总是能在关键时刻防守到位。在顶住了重庆的反扑后,舜天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第89分钟,谭斯前场反越位成功接到秦升的传球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谭斯轻巧地挑射成功,3:0。谭斯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最后时刻,他在禁区线上侧身凌空射门,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蹿球门上角,舜天用一个4:0结束了比赛,一扫上一轮的阴霾。

  这场比赛央视直播,面对央视镜头,奥体的球迷沸腾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掀起人浪,奥体上一次这么热闹,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了。

  球赢了

  老总告诫不能轻敌

  球赢了,老裴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进球功臣谭斯像英雄一般被球员围了起来,上轮大败后,舜天队员憋了一周时间,这一次终于把激情完全释放了出来。

  更衣室里,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来了,大胜总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不过张玉道也给所有球员提了个醒,“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轻敌,下半场我们有一段打得不好,很被动,联赛还很漫长,我们的思想一刻也不能放松,哪怕是2:0领先,如果变成2:1呢,最后的结果就很难说了。”

  随后,董事长龚建人也走进了更衣室,他坦言,球队第一阶段应该说完成了任务,因为舜天并不在保级区里面,“希望大家能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争取在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好。”

  快报记者 吕远

  舜天放假四天

  一场大胜,让舜天将士可以以一种轻松的姿态去享受一个短暂的假期了。因为马上是国家队比赛日,因此联赛将暂停一段时间,舜天接下来的比赛要到6月13日才开始,客场对阵长沙金德。

  从今天开始,舜天将放假四天,球员可以各自回家了,主帅裴恩才也将返回北京和家人团聚。

  临行前,主帅裴恩才告诫球员,“球赢了,大家千万不要乐极生悲,联赛的路还很漫长,假期结束,我们还要进行更艰苦的训练,因此希望大家回去之后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快报记者 吕远

  荣昊今赴上海

  4:0大胜重庆,国脚荣昊如释重负一般,他可以一身轻松地去国家队报到了。事实上,荣昊早就买好了去上海的火车票,今天上午10点,他就将动身前往上海。

  对于弟子的表现,主帅裴恩才坦言,“今年的中超联赛,荣昊的发挥一直不错,这么多场球,很少有人能一对一突破他,他在进攻方面也为球队贡献了力量,今天进的第二个球,就充分显示了他的能力和特点。”

  临行前,荣昊告诉记者,“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一点小激动的,毕竟对我来说,这次经历比较特殊,也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去国家队的机会,争取在与德国的比赛中上场,给舜天争光。”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