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新科国脚集体爆发 后防双塔(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0轮,曹添堡、于海、杨昊、荣昊等新一届国脚携手出彩儿,不仅为中超给出了多个亮点,同时也引燃了全新国家队的全新希望;小赫莱布、艾雷尔森与卡巴雷罗等外援表现不俗,王尔卓、孙寿博也有精彩发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0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谭斯(江苏舜天)、曹添堡(长春亚泰)、黄凤涛(深圳)

  比之比分上的大捷,能打出兴致打出创意打出兴奋感,这是比赛的更高等享受,本轮江苏队就做到了,突出代表者就是谭斯。面对出击的门将能轻巧挑射的,国际赛场多见,中超赛场却少见,谭斯做到了;第2球谭斯做的更妙,侧身打凌空,难度基本是比倒钩攻门还要大,不仅要技术还要头脑、肢体的瞬间反应,更考验脚法,谭斯也做到了,江苏大捷,因其更有酣畅感。

  重要的不是天津队那个“7”,重要的是亚泰这个“1”,作为新一届国家队中的亚泰代表,曹添堡用本轮这精彩的头球冲顶再度证明了他的含金量,他的抢点意识,他的攻门把握性,他的效率,都已是本土锋将的佼佼者。本轮之后6粒入球领跑射手榜(并列徐亮),这已是曹添堡应该入选国家队的最坚实论据。

  刚说罢曹添堡入球数与国脚身份之间的关系,那么打入5球的黄凤涛必然也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深圳队能够紧咬长沙、成都,甩开重庆队,与黄凤涛这5粒入球有着直接关系,就如同本轮击败长沙一战,黄凤涛打入一球另有数次威胁冲击,奔跑积极外中前场分球组织也连有亮点。

  中场:王尔卓(陕西浐霸)、小赫莱布(上海申花)、于海(陕西浐霸)、杨昊(北京国安)

  陕西队是在比赛后10分钟内送出反击连珠炮的,王尔卓的左路冲击却是持续了全场,他也直接参与了球队第2、3球的入球攻势。作为陕西队本轮这高效反击的表率,王尔卓连续突破后妙传万厚良的作品很说明问题,即证明了个人意识,也体现了陕西队的配合素养。

  申花外援似乎还难赢得一致赞叹,但起码也不再是赛季初段的水货行情了。小赫莱布比赛中的从容感越发有了其兄长的风范,本轮他直接引出了申花的两粒入球,角球落点的精准一如既往,运动战中脚后跟塞球给陈涛的传递更显水准。

  于海是陕西队新一届国脚的唯一人选,也许必须要说高洪波果然慧眼了,与曹添堡一样,于海本轮也出彩儿了,虽然不是主打自己更为熟悉的边路位置,招牌式的奔袭突破也并不多,但他依然直接引出了陕西队的3次入球攻势,其中有头球摆渡,有脚下传递,也有自己攻门击中门框,很显全面性。

  新一届国脚的话题还得继续,杨昊将本轮的工体变为了个人的汇报演出之地,高洪波为什么将其选入国家队?看那首粒入球就很清楚了,他能逼抢抢断,他有攻门脚法;其梅开二度的头球也体现了他前插时的意识。数年前杨昊就有机会成为国安骨干,如今机遇更好更大。

  后卫:荣昊(江苏舜天)、艾雷尔森(江苏舜天)、卡巴雷罗(长春亚泰)

  荣昊是江苏队唯一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本轮同样应景式出彩儿,他在左路的冲击力已逐步成为了江苏队的主要杀招,看看他强行一过二的轻松迅捷,这特点突出的球员已是具备了国脚的大气风范。防守中荣昊同样积极稳健。

  荣昊敢于在进攻中果断冲击,这同艾雷尔森为其减少了后顾之忧有直接关系,整个江苏队更因为这高大干练的中后卫而受益,本轮艾雷尔森率领江苏防线较好地冻结了金尼何塞的重庆攻击组合,他数次前提至中场的成功上抢尤其给人深刻印象,防守中也在门前有过关键的头球解围。

  如果说艾雷尔森有可能是在接某人“最强后防外援”的班,那这“某人”应该就是卡巴雷罗。本轮面对天津队,卡巴雷罗依然是凶悍不失沉稳的防守作为,屡屡在险情出现之前给出了关键的处理。他在对手反复冲击下的传球意识,依然是中超球员应认真学习的样板儿。

  门将:孙寿博(大连实德)

  鲁能需要胜利来缓解当前的压力氛围,鲁能本轮事实上也是大有可能奏凯的,但孙寿博否定了这一可能性。王永珀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被他飞身封出,韩鹏的头球冲击同样被他化解,比赛结束前他又挡出了王晓龙的近距离攻门。也许可以说,鲁能本轮没赢球,没必要太自责的。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