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爸爸助国安冲上榜首 罗宁: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

  新科国脚杨昊(右一)梅开二度。新华社发

  

  新科爸爸杨智一夫当关。CFP/供图

  

  闫相闯锦上添花。

  信报记者 陆欣/摄

  

  有惊无险,国安队又赢了。昨晚,国安将士在必胜的号角中3比1完胜青岛队,在联赛中已经豪取三连胜。而更让所有京城球迷兴奋的是,当中超第一阶段结束之时,国安队已经冲上了中超积分榜的榜首!

  

  冲上榜首·高管

  罗宁: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当国安队一个月前遭遇亚冠、中超连续败仗之时,又有多少人能相信,国安队会在短短一个月之后登上中超榜首?国安队做到了,在山东队持续低迷之时,国安队用昨晚这场有惊无险的胜利,赛季第一次登上了中超之巅。

  “这是一个梦想,也是我们这个赛季的最大目标,所以当10轮联赛过后我们排名第一,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意外。”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在赛后直言。的确如此,国安队的连胜确实来得那么顺理成章。对阵青岛队,铁帅李章洙心中有数,毕竟那是自己曾带过的球队,很了解了。所以,在上半时未做任何试探,国安队就异常主动地攻了出去,杨昊压上突破后的门前补射破门,给国安队上下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下半时又是杨昊的门前抢点头球,给国安队的获胜定了调。

  然而,在胜局刚刚建立之时,国安队又开始了习惯性的松懈,随着青岛队姜宁的进球,人们的心再次悬了起来,之后曲波一次击中国安队门框,则狠狠考验着球迷“脆弱”的心。好在闫相闯在最后时刻用又一个进球锁定胜局,国安队的连胜手到擒来。

  

  冲上榜首·功臣

  杨昊:当上国脚信心倍增

  谁会成为昨晚这场痛快胜利的最佳球员?毫无疑问是杨昊。也正是国足选将的这段日子,杨昊爆发了,而且爆发得如此惊人。昨晚的梅开二度,杨昊为国安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而他本人,则因为入选国足信心倍增。

  对于自己最近频频出彩的表现,杨昊在赛后对记者说:“主要是自己的注意力很集中,跟队友们一样,这几场比赛都是百分之百地投入,取得这样的结果自然也是应该的。”自从黄博文受伤之后,杨昊成功站稳了国安队后腰的位置,而他之前几年积累下来的进攻功底,则让他成了国安队进攻线上的一柄利器。

  联赛里的连续出彩,杨昊自然又回到了昔日恩师高洪波的麾下(高洪波昔日执教国少队时,杨昊曾是他手下的队长)。对此,杨昊说:“入选国家队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吧,而且这也对自己是一种激励,多多少少对自己在比赛里的信心提升有帮助。”

  

  冲上榜首·功臣

  杨智“拼命”为女儿庆生

  上周末,国安“门神”杨智喜得千金,昨晚,杨智用拼命三郎一般的表现,为自己的女儿庆生。当然,跟杨智一起庆祝的,还有他可爱的队友们。

  杨智最近确实喜事不断,先是入选新一届国足,并极有可能成为国足一号门将,然后是女儿降生,昨晚,杨智和国安队一起又迎来了可贵的三连胜。当然,杨智在“三喜临门”的过程中是竭尽全力的。女儿降生,杨智却依然埋头备战,昨晚一战,杨智冒着头部受伤的危险奋力从曲波脚下救险……26岁的杨智,有着超出实际年龄的果敢与责任心。

  队友们自然把这些都看在眼里。昨晚比赛上半时,当杨昊攻破青岛队大门之后,径直跑向自己的好哥们儿杨智,然后与一帮队友在杨智面前跳起了摇篮舞,大家一起把胜利的喜悦送给了这个“新科”爸爸。

  

  冲上榜首·主帅

  李章洙:现在第一?没用

  “现在第一有什么用?等30轮之后第一才值得庆祝。”当得知国安队登上中超榜首的时候,李章洙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冷冰冰的。在铁帅看来,国安队连胜的结果可以高兴,但球队存在的“走神”隐患依旧令人头疼。

  对于超越山东队,在第一阶段结束时成为中超领头羊,李章洙说:“现在没有什么可高兴的,如果是30轮之后,我们排第一,还可以庆祝一下,我们必须保持现在的士气,打好后面的比赛,因为我们领跑的心态可能会更累也更危险,所以需要队员们拿出更大的努力,时刻想着付出更多的努力。”

  李章洙表示,当昨晚青岛队打进那个进球的时候,他非常紧张,因为他很担心球队在最后时刻的松懈带来可怕的后果。“这个问题是一直存在的,我们不能因为比赛赢了就万事大吉,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需要不断去提醒队员。”

  

  冲上榜首·对手

  鲁能“耻辱”声中退居次席

  显然,山东鲁能队还没有从亚冠小组赛被逆转的耻辱中走出来。昨晚,在一片萧条的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鲁能队被大连队0比0逼平,净胜球的劣势,令他们让出中超榜首宝座。

  被印尼弱旅4比2上演大逆转,齐鲁球迷感到无比羞耻,而他们也用实际行动来报复着鲁能队。一向是中超金牌球市之一的鲁能主场,却只有区区三千多名球迷前来观战,而就是在这寥寥球迷当中,还有不少有组织的球迷集体背对球场,打出了“耻辱”这样的标语,以抨击在亚冠联赛中丢尽脸面的鲁能队。

  

  冲上榜首·内因

  抢分之旅 开局完美

  两个3比1,国安队在中超联赛里的连续四个主场抢分之旅,取得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开局。加上不久前客场6比2狂扫长春队的比赛,国安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新赛季首登联赛榜首。

  事实上,就在国安队开始连续主场之前,就有不少球队教练认为,这将是国安队在联赛里建立优势的最好机会。而在现实当中,从亚冠小组赛的失败,再到如今联赛里的三连胜,国安队在短短半个月内完成了值得赞赏的转变,而这种转变,是不再把自己摆在强者位置,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去精心迎战每个对手。

  “就像这场比赛一样,青岛队绝没有想象中那么弱,他们的反击非常犀利,对这样的对手必须耐心……”李章洙在比赛之前如此对队员们说。正是每一场都有这样的精心准备,让国安有了这样一个中途发力的大好局面。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