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两位置已成巨人跛足 09京师争冠带定此致命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队在主场战胜青岛后,终于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时登上了中超排名第一的位置。但是赛后李章洙却并不满意,并放出了。“如果总出现这样的失误导致失球,那我们2比0领先还不如1比0”。

  不错,国安在完成了阵容的磨合和人员组合的最终实验后,已经进入了自己的快车道。但是这支国安还并不算是完美。一个比喻,这样一支存在瑕疵的国安,正如即将驶入高速公路,但却存在安全隐患的豪华跑车。在冲刺到终点前,这个隐患或许不会爆发,但一旦爆发,就会对国安队的争冠前景造成毁灭性的事故。

  国安队的9个位置也许是完美的,但是唯一两个重要的位置却不能让人放心,一个是左后卫,一个就是右后卫。与国安的比赛,青岛队共获得两个必进球的机会,其中一个被姜宁把握住造成了进球,而另一个则因毫厘之差被裁判误判为越位,该对两个进球负有责任的,正是国安队的两名边后卫。

  青岛队被吹越位的球其实非常冤枉,此时姜宁已经意识到国安的后卫线站位存在问题而高速前插,经验丰富的张永海见状立刻在姜宁利用自己的位置错误形成反越位前,上前一步造越位。但是此时在远端的张辛昕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是继续留在了原地。事实上,这个球之所以是一个好球,正是因为姜宁张辛昕处在同一条线上。

  另外一个球则是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杨璞因体力不支而被路姜换下,此时青岛队抓住了这个机会,布基纳法索国脚阿布尼基玛右路摆脱后卫防守强行切入禁区传中,姜宁在中路轻松包抄射门成功。

  也许单挑出本场比赛来批国安队的边后卫有些断章取义,但是回顾国安队本赛季包括亚冠和中超在内的所有比赛,真正让国安队门前形成危机的球,大部分是由于对手从边后卫与中后卫的结合部,以及利用边前卫的能力强吃国安队的边后卫打入了的。

  在张帅退役后,国安队目前还找不出一名真正意义的边路铁卫。周挺是能力最强的,但是暴躁的性格让他成为了国安队场上的定时炸弹。而张辛昕和路姜,尽管努力,但是能力却太过平庸。

  事实上,在之前的几个赛季,路姜一直是球队的替补,而本赛季引进张辛昕最初的考虑也是作为球队的替补。但如今,作为替补的球员却成为国安队当仁不让的主力,这也成为了国安队在争冠道路上将被直接竞争对手利用最危险一环。

  (龙舌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京师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