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鲁能球迷倒戈:水瓶空袭伤员 狂喊大连进4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23:10  新浪体育
直击鲁能球迷倒戈:水瓶空袭伤员狂喊大连进4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晚,大连队和山东队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乏善可陈,但是场外的因素却很丰富。整场球迷一直都在倒戈山东队,这在中超历史上是空前绝后的。

  并非是零球迷,标语代表一切

  赛前记者在济南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是关于球迷要罢看山东鲁能队比赛的消息。但是今天晚上当记者走进山东省体育中心的时候,现场还是有不少的球迷。但是和以往相比,今天晚上的球迷是少了很多。到比赛开始的时候,现场的球迷有将近一万人。

  从一开始,山东球迷就表现出了倒戈的迹象。当两支球队出来热身的时候,大连队出来时,球迷给予了掌声,而山东队出来时,有球迷在看台上发出嘘声,但是这些现象和球员出场一样,都是热身。

  虽然山东球迷今天晚上是集体倒戈鲁能队,但是主席台看台上和对面看台上的球迷表现不一,主席台看台对面的球迷更像有组织的行动。他们开始悬挂标语,“下辈子谁做你们的球迷?”“我们的脸呢?”“为谁而战?”……这些标语表达了山东球迷的心情。当然也有,“站直了,别趴下。”“失忆过后,重装上阵”……这样的鼓励标语,不过这些标语都是悬挂在主席台这边的看台上,也像是有组织行为。

  “耻辱”标语是倒戈的标志

  当年在大连赛场上,出现球迷集体打出“反思”的标语,这一次,山东球迷的态度更鲜明,他们集体打出的标语是“耻辱”两个字。

  在现场广播两队上场阵容时,大连队享受的是主场待遇,主持人喊出每个人的名字时,有掌声响起,安贞焕的掌声最热烈。当然,鲁能享受的是客队待遇,他们的名字后面跟着的是嘘声。

  在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主席台对面看台上的球迷开始有组织地全部起立,然后背向球场,用这样的方式,首先表达了“罢看”的态度。其中身穿黄色队服的球迷是骨干,很多球迷都效仿,这个看台几乎都是背朝球场的。

  突然这片看台上的球迷集体亮起了自己手中标语:耻辱。令现场其他球迷惊讶不已。

  双方球员开始入场了,当图拔出现在场内时,全场嘘声一片,图拔开始的时候还向球迷挥手,但是他很快发现球迷冲着他的是中指。图拔低着头走向了教练席,他身后的球员也接受了球迷嘘声的洗礼。随后出场的徐弘,听到的是掌声和欢呼声。

  “丢人”的喊声响彻全场

  就在主裁判吹响比赛的哨声时,全场突然想起了整齐的喊声“丢人”。喊声如此整齐,如此清晰,现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球迷集体的态度。

  比赛开始后不久,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背朝赛场的球迷开始转过身坐了下来。但是他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至始至终都是比较安静的,他们并不是给大连队加油的主力,但是他们却没有给山东队任何支持,而是默默坐在那里,并且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就退场了。

  场上场外出现了比较滑稽的现象。大连队进攻时,球迷掌声不断,助威声响起,而山东队开始进攻时,等待他们的却是嘘声。这种现象几乎贯彻整个比赛过程。第9分钟,山东队打进一球,裁判判罚进球的安塔尔冲撞守门员,进球无效。这时候全场欢呼声一片。

  但是更多的时候,是看台上比较安静,整个球场上响起踢球的嘭嘭的声音,偶尔想起的也是几声嘘声。当然也不时有球迷在全场安静的时候喊上一嗓子,“大连队,加油!”“大连队,进四个!”

  女球迷支持鲁能遭打压

  在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的时候,主席台左侧的几十个女球迷,在全场都很安静的时候,突然扯着嗓子喊:“鲁能队,加油!鲁能队,进一个!”当他们的喊声一响起,全场球迷嘘声一片,很快就将她们的声音压了下去。在随后的比赛中,这几个女球迷比较顽强地喊了支持主队的口号,但是每一次得到都是一片嘘声。

  第74分钟时,主席台对面看台上,整场比赛都比较沉默的球迷,突然爆发了,他们高喊:“康梦君,下课”这次倒戈,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支持,这个体育场内,都充斥着下课的喊声。在表达完自己的态度后,一批穿着山东队服的球迷开始集体撤离,他们留下了空荡荡的看台。

  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当山东队一名队员受伤后,倒在场边准备治疗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突然用矿泉水瓶袭击了自己的队员,这种情景绝对是客队在中超赛场上才能遭遇的。

  赛后图拔说,球迷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球迷不能没有球队,这种痛苦是短暂的。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