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申花5人组让人生畏 陈涛进球堪称中超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前国家队教练金志扬做客电视台,观看了上海申花坐镇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下面是金指导对本场比赛的精彩点评。

  上海队的实力在中超联赛确实是数一数二,从今天的比赛看,目前申花队的人员组合还有精神状态,都进入了最佳状态,目前这支球队最需要的是稳定,尽量不要出现大的波动。今天他们上场的三名外援都是攻击性的,再加上陈涛和毛剑卿,这5人基本上控制上海的进攻,这五人表现出上海足球原来一些元素,他们的进攻能力让人生畏,一些处理球超出看球的人意外,例如小赫莱布的脚后跟传球,当时没有人能想到他的这个传球,本场他和陈涛的配合进球,在今年中超联赛都应该是数一数二的。

  目前这支申花队,在贾秀全的到来后,已经有了彻底变化。目前的申花队身体很占优势,全场进行压迫式打法,今天的比赛一上来有点破釜沉舟的气势,这些都是十分积极地。但是他们这种打法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要想全场90分钟都维持这种打法十分困难,像今天比赛下半场就很难保持像上半场对河南那样的压迫。

  河南队今年联赛成绩不错,主要是球队的外援作用明显,但是今天他们外援的表现发挥不理想,其中一名外援没有上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再加上姜坤今天的缺阵,让河南队的进攻即单薄又无序。纵观整场比赛,河南队给我的感觉就是中场缺少一个人,而这个人就是负责调度,穿针引线的人,姜坤因为转会协议条款没有上场对河南的影响很大。另外今天河南队的防守也存在问题,要不是申花今天运气欠佳和门将曾诚的出色发挥,最后的比分肯定不是2比0,可以说今天门将曾诚是河南队全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具备了入选国家队的实力。

  河南在中超的定位应该是6到8名,如果各方面组织好,也完全有可能更进一步。目前球队的问题,就是如何组合好外援,今天河南队就是一个内托,有点孤掌难鸣,另外防守要改善,如果不能把防守做好,就很难放手大胆进攻。

  (新浪体育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志扬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