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罗本助攻帽子戏法 退役威胁难阻昔日荷兰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助攻帽子戏法,于海在刚刚入选国足之后就完成了在中超联赛中的帽子戏法。一场并不是焦点的比赛,却因为被称为“中国罗本”的于海在比赛中精彩的发挥而闪耀。在经历了三次重伤手术,荷兰维特斯队主动解约的磨难后,于海在联赛中的助攻帽子戏法注定了他在本场比赛中将成为最闪耀的明星。

  三个助攻,虽然都不是于海经典的边路强行突破送出助攻的拿手好戏,但是三个恰到好处的助攻也证明了这名曾经的希望之星在进入自己正确的轨道。从荷兰归来,经历了重伤的打击,于海踢球变得更加聪明了。尽管重伤阴影还笼罩着“中国的罗本”,但是在避免再度重伤的前提下,于海用三个精巧的处理球向外界证明,于海, 不仅仅只有速度。

  上半时比赛最后阶段,陕西队左路传中,于海在对方四名球员的包围中旱地拔葱突然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被李帅扑出后李彦补射中的。于海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助攻。第84分钟,王尔卓边路传中,埋伏在后点的于海将球过渡给了中路无人盯防的王鹏,王鹏轻松勾射破网。于海完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助攻。仅仅4分钟后,于海终于有机会展现自己突破射门的好戏,用速度摆脱对方盯防的于海起脚射门击中球门立柱,王赟跟上补射打入了陕西队的第四个入球,而于海也完成了自己的助攻帽子戏法。

  之前的几年,对于于海来说过的并不如意,接二连三的重伤让于海在荷兰期间接受了3次手术,三次手术过后,于海彻底成为了一个玻璃人,正如成耀东所言:“于海目前的问题就是太怕受伤,如果再受重伤,他可能就要提前退役了,这成为了他打好比赛的瓶颈。”

  而更糟糕的是,身体状态大不如前,而在荷兰遭遇特维斯队不分配号码将其逼走的待遇,也让于海在心理上受到了打击。于海还能否在打好比赛,所有足球行家都要打一个问号。但是高洪波却依然将他选入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

  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摆脱了伤病阴霾的纠缠,在阳光下散发出自己实力的于海已经归来。而在陕西队中,于海也从进不了18人名单的恢复期,一直奋斗到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而他的复苏,对于这些年边路好手奇缺的国足来说,也是一大幸事。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于海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