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班马对决江苏平静谋三分 对重庆需解决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经过俱乐部和教练组三天的工作,江苏舜天队终于消化了上轮客场大比分失利的痛楚,回归了平静。几天的调整放松结束后,球队20日开始了针对重庆力帆队的备战,这是两支升班马之间的直接对话,舜天队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度过难关。

  尽管外界给予了球队很多非议,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也没有回避失利所产生的影响,但他清醒地认识到:“俱乐部应该迅速走出大比分失利的阴影,打好后面的比赛。”俱乐部和教练组为此都做了大量工作,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张玉道也对球队的工作提出了很细致的要求,最近几天俱乐部的工作主要就要是围绕着“团结一致,放下包袱”来进行的,从目前情况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场失利其实对球队整个联赛的影响并不大,仅仅是丢掉了三分,而不是全部。今年联赛以来,舜天俱乐部给球队制定了务实的目标就是保级,过去几场比赛中,龚建人和张玉道始终没有以比分来衡量比赛得失,他们更看重的是与对手抗衡的能力,张玉道说:“我一直认为,站在整个中超联赛这个更高的角度来看,球队能够表现出与其他中超队伍抗衡的能力就可以了。”0比4负于绿城后,俱乐部也没有过多地追究场上失误的队员,而是集中在后面的比赛中。

  回到南京后,主教练裴恩才与队员们的交流中,更多地谈了球队的团结,这与俱乐部的意见是一致的。在总结会上,老裴明确告诉队员们“团结是第一位的”,而他跟队员们逐个谈心后,队员们普遍反映轻松了一些,一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从俱乐部和教练组的言谈看,还是信任我们的,而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只是队员们总结中表示,上轮比赛中感觉非常拘谨,担心出现失误,这使得发挥大打折扣。这是下轮对重庆力帆比赛前教练组需要解决的问题。

  队员们赛后经过两天的反思,感觉到赛前目标与实际比分的差距,赛前一个细节足以证明裴恩才的心气还是很高的。头天的比赛结束后,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被逼平,这意味着舜天队只要赢下这场比赛,距离山东只有4分的差距。裴恩才今年以来一直没有把球队视为保级球队,而是给自己设立了更高的目标,只是一场失利拉开了与榜首球队的差距。

  与重庆力帆一同升上中超,两支升班马间的比赛更具焦点。从历史战绩来看,江苏舜天对重庆力帆占有一定的优势,去年正是第19轮客场击败重庆力帆,舜天队提前七轮升上中超。经历了上轮的失败后,裴恩才在训练中重点弥补比赛中的不足,同时开始了针对性训练,裴恩才说:“这轮是主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取三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