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透视山东软肋欲偷袭 球员担忧鲁能主场发狂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在亚冠崩盘,让大连队看到了客场拿分的希望。“以前都是别人趁我们之危,现在我们也可以以逸待劳啊。”今天下午大连队训练的时候,一名实德主力队员对周日的济南客场比赛充满了希望。

  在几天前,大连队队员谈起济南客场比赛,他们都说,能打平就是胜利啊。现在他们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这种信心都来自前一天晚上,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

  虽然没有人通知要求,但是大连队的教练和队员几乎都自己在家观看了鲁能亚冠比赛。“这样的比赛怎么能错过呢。”徐弘说,“最好的考察对手的机会啊。”

  这场比赛的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而对于大连队队员来说,他们结果并不重要,他们更想通过这样的比赛考察一下对手。“对方的防守不是很强,”实德队员普遍认为,鲁能的防守软肋在这场比赛中暴露无遗,“鲁能的防线有些老化了啊。”“相比之下,鲁能的进攻还是比较犀利。”今天下午训练之前,大连队队员自爱聊天的时候,几乎都是在聊昨天晚上的亚冠比赛。

  在看到鲁能防守软肋的同时,他们都认为,鲁能之所以在关键时候崩溃,和他们的体能出现问题有一定的关系。徐弘也比较支持这种看法,“我认为昨天晚上鲁能在客场,体能出现了一定问题,这和对方主场的天气有关系,当地太热了。”徐弘说。

  鲁能从印尼赶回国内后,两天后就要面对大连队,相比之下,大连队属于以逸待劳。王圣说,当年大连队在韩国亚冠小组赛意外出局后,接连两场中超比赛都输球了,福拉多也因此下课了,“当时就是球队太疲劳了,这种双线作战的压力太大了。”

  徐弘认为,鲁能队真正输球的原因是,球队在客场打得有些放松,“他们在领先后,队员的精神有些松懈了,当对手扳平比分后,他们想紧张却紧张不起来了,结果自己的状态调整不过来,而对手的气势上来了。”徐弘认为,鲁能的翻盘恰好给大连队提了一个醒:千万不要轻视对手。

  “不要以为鲁能在亚冠上打得丢盔卸甲,就溃不成军了,可能人家回到主场,很快就会调整好状态,毕竟鲁能也是中超一个强队啊。”徐弘说。一位老队员也持这样的观点,“别人家把亚冠上的气,都洒在我们身上啊,要提防鲁能回到主场发疯啊。”

  担心归担心,大连队现在已经对周日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也包括战术上的准备。从大连队训练情况看,他们肯定要在客场坚持进攻战术,通过提高比赛节奏,来调动对手,最终依靠体能的优势争取获得主动。从目前情况看,大连队队员的情绪比较高涨,现在球队训练气氛很好,徐弘的脸上也不时露出笑容。

  上个赛季大连队在客场输掉了比赛,这次他们不想空手而归,但是徐弘对鲁能的主场也是心有忌惮,“上个赛季,哪个球队在鲁能的主场拿走三分啊,这是一个低到的魔鬼赛场啊。”徐弘说。不过大连队这个客场比赛,他们还是充满了信心,三分是他们主要目标。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