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伤心掩面:我应对失利负责 准备面对各种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2:15  新浪体育
图拔伤心掩面:我应对失利负责准备面对各种指责

图拔掩面揽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09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打响,只要取胜就可以出线的鲁能,在客场被印尼斯里维加亚逆转,无奈地耻辱出局。对于这样的结果,鲁能球员低头离场,相互之间没有任何交流。作为主教练,图拔的情绪似乎有些激动,对于失利,他表示自己应该负责。

  诸多主力缺阵,但赛前图拔对鲁能出线显得信心十足。面对最终这样的结果,图拔坦言这是一段痛苦的经历,“作为主教练我应该负责”。说这番话时,能够体会到塞尔维亚人的无奈,两眼泛红,甚至是噙着泪水的。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大阪钢巴与首尔FC的比赛先举行。在鲁能出战之前,他们已经获悉了首尔绝杀的消息。这会不会让鲁能球员背上了心理包袱呢?图拔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表示球队早已抱着战胜对手取得出线的信念,而且从未改变。对于最终遭逆转的状况,图拔认为转折点是第一个丢球,从那一刻起球队陷入了一种慌乱的状态。

  “他们已经忘了我在赛前给他们交待过领先怎么打,落后怎么打,”图拔说:“丢球似乎一下子把球员都打蒙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组织的威胁进攻很有限,王永珀那一脚实在太可惜,否则也许结果就完全不同。我说这个没有别的意思,失利是必须接受和面对的现实。必须承认,尽管我们半场2比0领先,但斯里维加亚要比我们踢得聪明,他们沉着冷静而且积极主动。不过,我不认为我的球队是因为过于自负了。对于对手的胜利,我给予赞赏和祝福。”

  在图拔看来,球员体能的下降也是很关键的原因,体能下降厉害致使失误频频,终酿成这番惨剧。对于鲁能的失利,人们反应很是强烈,图拔是不是对此有所准备呢?“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面对各种指责,作为足球教练,这也是必须要承受的。鲁能亚冠已经出局,在未来我们必须要建立更强大的队伍。”图拔最后强调道。

  (余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