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揪出鲁能耻辱自残元凶:图拔被同化 谁最该被帮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1:37  新浪体育
揪出鲁能耻辱自残元凶:图拔被同化谁最该被帮扶

就这样终结了09亚冠之路

  新浪体育讯 失望,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2009年5月20日,这注定将成为鲁能挥之不去的耻辱日了!鲁能惨败记录着实不少,但“外战英雄”的称号却也是名声在外了。这一次,惨败印尼鱼腩而且是惨遭逆转,真的是让人感觉到无语的最高境界了。

  在痛骂之后,还是不禁要问:鲁能到底是怎么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就连韩国媒体都在说鲁能输球“乃是怪事”。幸福拱手送给了首尔FC,耻辱却毫不犹豫地毫无保留地留给了自己。赛后,我们没有听到任何鲁能方面的声音。打成这个样子,集体失语我们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球员场上的表现却是无法明白的。出征前下达必杀令、开赛前喊出必取三分的口号……甚至,图拔表示,只要凑够11人就完全可以战胜对手。事实呢?从图拔的这一言行,加之排兵布阵以及临场调兵,我们惟有感叹塞尔维亚人被彻底同化了。往往,这一幕只会发生在被大家极度诟病的土帅身上。

  这一次不同了,这一幕被冠军主帅复制了;阴沟翻船的故事,被中国皇马演绎出了第一千零二夜了——原来故事是可以这样发生的。开场阶段很好地控制局面,现在看来完全是一种假象,仅仅维持了10分钟。等于说,鲁能被对手的节奏牵着鼻子走,被斯里维加亚的反击冲得稀里哗啦了。

  此后,传球失误不断,更给人一种站着踢球的感觉。莫非中国足球永远真的是“站着死”?第20分钟,鲁能后场抢断组织进攻,前场韩鹏得球之后控制了一下,然后斜传右路,落点稍有些远,不过王永珀没有跟进追球。这点着实有些让人不可思议,从当时的情形判断,这个球不是追不到,而开场仅20分钟,还不至于体能出现多大的问题吧。

  诚然,场地的确坑洼不平。但正如郎效农所言,场地和天气绝对不是最根本的原因。再看看鲁能几个失球:第一球防线被轻易捅破形成单刀;第二球,对10号球员几乎没有第二道防线的干扰;第三第四球同样打得轻松自如……应当说,斯里还没强大到可以平趟鲁能的地步吧?该追的球不追,该防守的要塞却丝毫不到位,惟一的解释就是态度和心态了。

  毫无疑问,鲁能是死于自残。丢球一刻,李雷雷是多么地无助和无奈。第71分钟,他曾挽救一次鲁能,漂亮地鱼跃扑救将对方的弧线球拒之门外。然而,李雷雷毕竟不是神仙,此后三次被接连洞穿——这简直就是噩梦,努力顷刻间化为灰烬。

  如此惨败告别出局,总该有人对此负责,这是中国足球的规律。会是谁呢?图拔?还是俱乐部高层?刚才我们提到,图拔已经被彻底同化了。不得不相信,这就是事实。其实,图拔的保守一直遭人诟病,而这一次连同临场指挥,都完暴于鱼腩面前了。在这样的对手面前露怯,是不是显得更没面子呢?

  帮扶,是鲁能俱乐部自创的词汇。在耻辱性惨败淘汰的夜晚,谁最该被帮扶呢?这是一个问题。失败,总该有人对此负责。是谁,帮扶谁,决定权又在谁手里呢?

  当鲁能球迷一声叹息之时,近邻首尔FC却在窃笑……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