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崩盘惨败史再添一笔! 阴沟翻船更是一种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3:08  新浪体育
鲁能崩盘惨败史再添一笔!阴沟翻船更是一种耻辱

鲁能翻船

  新浪体育讯 鲁能亚冠惨败史又添一笔!5月20日晚,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迎战印尼的斯里维加亚,由于之前结束的比赛中首尔客场击败了大阪,因此鲁能只有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然而,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鲁能被对手连扳4球,最终2比4惨败,无缘出线。相比于以往,这一次阴沟翻船更是一种耻辱!

  此前,鲁能让球迷们充满了无限的期待,2比4惨遭逆转或许是谁也没有想到的。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之前鲁能的一次次惨败。尽管山东鲁能亚战失利场次仅有5场,但场场均是关键之战,而且以溃败的比赛居多,这也使得他们虽然胜率奇高,却留下外战无能的名声。

  比如说2000-2001赛季亚俱杯(亚冠前身),山东鲁能在兵不血刃地战胜新加坡内政联进入东亚四强赛后,又在首场比赛中轻取印尼马卡萨队。在那以后,心气大增的山东鲁能非常想乘胜追击,拿下第二个对手日本J联赛冠军磐田具比洛。

  但最终的结果却与想像的大不相同,最终2-6遭遇亚战史上的首次溃败,在那以后又迎来与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的较量,更是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又创纪录地输了个0-6,创造了望加锡惨案,当时的场面可称不堪回首。

  在2005年亚冠赛上,山东鲁能以6战全胜的成绩晋级,但在那以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鲁能再度崩盘。主场首战沙特的伊蒂哈德,1-1战平对手。但在客场最终竟然以2-7惨败,郑智、巴辛被红牌罚下,整场比赛输得一干二净,这一比分也是沪鲁京参加亚冠赛的输球最大比分,此为 “吉达惨案”,再度令人不堪回首。

  2007年,山东鲁能又以双冠王的身份出征亚冠,在小组赛中遭遇韩国城南一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和越南隆安,在开始的4场比赛中取得连胜,只需再胜一场就可以提前出线。但主场却不幸被阿德莱德逼平,而最后一战在输一球都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再次溃败,0-3再负城南一和后被淘汰,这成为沪鲁京征战亚冠史上最惨烈和最遗憾的一幕。

  山东鲁能亚战的第5次失利是在2007年的末代A3联赛上,当时在最后一战中以1-2负韩国城南一和,失利比分不大但意义深远。此前山东鲁能曾经胜上海申花,本战平都可以获A3冠军,对于那么渴望冠军的鲁能人来说这次失利后再次留下终生遗憾。

  相比于A3的经历,这一次鲁能客场遭逆转,是彻彻底底地耻辱了一回!或者说,是永远地被钉在了耻辱柱上。毕竟,负鱼腩让人无法接受,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更无法接受!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