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韩鹏高迪联袂建功 鲁能客场2-0领先斯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09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关乎出线关键之战中,做客印尼的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迎战斯里维加亚队。上半时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凭借半场结束前最后2分钟内的两个进球,以2-0领先。

  虽然主队实力上比鲁能有较大差距,但斯里维加亚作为印尼联赛的双冠王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举手投降的意思。而鲁能虽然在此前中超联赛中状态不错,但做客印尼,他们却缺少了6名主力。安塔尔、崔鹏、舒畅、李金羽、吕征、王晓龙都无法出战。

  上半时比赛由主队印尼斯里维加亚队首先开球。开球后,主队前锋试图利用个人能力寻求突破,但被王永珀断球,鲁能借机迅速组织了一次反击,并创造了一次角球机会。日科夫开出后,韩鹏头球攻门偏出。比赛进行到6分钟,鲁能在前场左路将球吊到禁区内后,还是韩鹏抢到点头球攻门顶高。从这两次攻门来看,高中锋韩鹏延续着他在前三场中超联赛中连续进球的良好状态。

  10分钟,鲁能在前场组织进攻,创造了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王永珀主罚,大力射门打高。前10分钟,主队斯里维加亚似乎很礼让山东鲁能。但狡猾的印尼人却在一直在等待鲁能队员的放松之际打反击。果不其然,从12分钟到18分钟,主队连续打出了几次进攻并创造出两次射门。首先是主队8号前锋在禁区左侧的大力抽射,被李蕾蕾挡住。1分钟之后,鲁能后防又险些出现失误,幸亏苑维玮及时抢断。接着,斯里维加亚在右路的一次下底传中,虽然中路并没有人接应,但鲁能中卫吴昊在仓促中的回做球还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从这10分钟左右的比赛来看,山东鲁能还是应该牢牢把握住比赛节奏,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同时,面对印尼人并不职业的踢球防守,队员需要冷静处之,绝对不能有任何松懈。比赛进行到20分钟以后,鲁能在中场的控制和争夺上依然没有起色。斯里维加亚反倒是频频从前场组织进攻。从队员的跑动来看,鲁能队员还是显得有些对天气不适应。王永珀、李薇都有些跑动不积极。而且,队员在中场的传接球失误也过多。

  33分钟,鲁能左路日科夫与苑维玮配合后,带球到禁区内,但其射门却是他不擅长的右脚,力量太小。36分钟,主队8号在中场附近带球后远射,被鲁能队员挡出。紧接着,鲁能马上组织反击,小将高迪带球杀到禁区内左侧后,回敲中路,跟进的王永珀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直接射门偏出。鲁能浪费了上半时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比赛进行到41分钟,鲁能终于把握住了一次机会破门得分。右路的队长矫哲下底传出低平球,球到禁区内后,抢前点的高迪机警的一漏,韩鹏顺势起脚抽射,对方门将毫无办法。1-0!这是韩鹏在包括联赛在内的连续四场比赛中攻进的第四个进球。

  失球后,主队队显然有些慌张。一分钟后,斯里维加亚队后卫在应对鲁能的一次长传球进攻中,出现严重失误,被鲁能前锋高迪断球成功。小将高迪面对门将冷静的将球打进大门。鲁能以2-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时比赛的战斗。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

  1-李雷雷;3-吴昊、4-西切罗、14-苑维玮、25矫哲;2-刘金东、6-王永珀、23-李微、8-日科夫;9-韩鹏、13-高迪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