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足球季正式启动 国安将叫板3支英超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陈赢)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协及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09中国·北京国际足球季”,昨天下午在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包括7月29日及8月1日的巴克莱英超亚洲杯,以及8月8日举行的年度意大利超级杯。

  英超亚洲杯是英超在2003年创办的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此前分别在马来西亚、泰国及中国香港举办过。今年第四届英超亚洲杯放在了北京,比赛定于7月29日、8月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4场比赛。昨天据主办方介绍,组委会原定今年参赛的3支球队是托特纳姆热刺队、西汉姆联队和赫尔城队,但如果托特纳姆热刺队、西汉姆联队进入英超前7名,届时因要参加欧冠资格赛可能无法来京,赫尔城倘若降级的话,也将由其他英超球队顶替。目前只有中国参赛球队确定为北京国安队。

  除英超亚洲杯外,意大利超级杯也将在8月8日在北京举行。意大利超级杯创办于1988年,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每个赛季的揭幕战,也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赛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1993年意大利超级杯首次走出意大利本土,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首次走进亚洲,落户北京,参赛球队是夺得意甲17次冠军的国际米兰队和夺得5次意大利杯冠军的拉齐奥队。此前曾有消息披露,大型歌剧《图兰朵》与意大利超级杯赛“撞车”,后者不得不选择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但孙康林昨天透露,“鸟巢”目前仍是意大利超级杯赛的首选赛场,目前各方正积极争取,就比赛所使用的草坪、场租等相关事宜进行协调。

  本次北京国际足球季将首次囊括意甲和英超两大国际顶级足球赛事同时亮相,将吸引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进行转播。在这期间还将举办为期数周的“快乐足球”活动,内容包括一些前海外中国球员和中国现役球员参加的足球展示活动、小型比赛和足球训练营。北京国际足球季还将举行足球技术研讨会和国际足球论坛,届时来自国际足联、欧足联、英超教练员和技术人员以及中国足协的官员等相关专家将欢聚一堂,分享执教和裁判方面的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英超亚洲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