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连败亚泰高层下达必杀令 泰达欲效仿国安复制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遭遇两连败后,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似乎并不太看好长春亚泰能够止跌回升。不过,逆境中的长春亚泰还是希望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天津泰达,止住球队的连败势头。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今天也在总结会上对天津泰达下达了必杀令。而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教练组更是严阵以待,所有成家球员取消走训,等待天津泰达的到来。

  重建信心 亚泰高层下达必杀令

  目前,长春亚泰的伤情还没有趋好的迹象。除杜震宇和艾志波骨折需要长时间疗伤外,上轮做客青岛时,李树斌也没有将在青岛康复的王栋带回长春,而闫峰因右膝副十字韧带撕裂,至少需要休战一个月,这意味着李树斌只能以现有的球员为班底,重新打造一套阵容应对上半程联赛。

  虽然饱受伤病之苦,但遭遇两连败的长春亚泰没有得到长春球迷最广泛支持的原因并非来自比赛结果,而是对难看的比赛过程产生质疑。当然,在杜震宇、王栋、闫峰和艾志波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球迷希望看到长春亚泰打出漂亮足球的要求着实有些苛刻。

  不过,两连败也的确给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5月19日是俱乐部的媒体开放日,刘玉明在上午进行的总结会上对球队下达了必须拿下天津泰达死命令。而在下午球队正式训练前,主帅李树斌也再次重申了俱乐部高层的要求。

  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士来到训练场,李树斌将所有球员召集在身边进行战前动员。此时,一位探营的电视摄像记者走进场地,希望用镜头捕捉到每一位球员的面目表情。“两连败,无论是球迷还是俱乐部领导,都对比赛结果不满意……”李树斌的话刚刚讲到这儿,助理教练杨为健就发现了这名摄像记者,并有善地将这位记者请出了场地。

  杨为健的“不配合”让训练场顿时有了一种肃杀之气,而每一位球员的表情也极为凝重。还好的是,李树斌安排的训练课内容比较轻松。训练前半段,所有参训球员分成两组,打起了橄榄球。虽然是为了放松心态,但李树斌要求球员在拼抢中一次传球,意在增加球员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

  在后半段的对抗训练中,卡巴雷罗并没有现身,年仅20岁、身高1.85米的中后卫张超第一次出现在探营的记者面前,虽然李树斌起用张超的可能性较小,但至少可以看出他培养亚泰年轻一代的思路。

  效仿国安 泰达期待复制胜利

  5月19日晚,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天津泰达客场1比0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亚冠之旅。5月20日,天津泰达将起程返回津门,与留守在那里的主力球员兵合一处。两天后他们将兵发长春,与阵容不整的长春亚泰进行联赛休战前的最后一场激战。

  由于亚冠小组出线无望,此次做客澳大利亚的天津泰达尽遣替补阵容。虽然天津泰达方面希望通过这场亚冠联赛达到锻炼新人的目的,但他们也看到了北京国安客场大胜长春亚泰的玄机。

  与北京国安如出一辙,天津泰达的目的也是集中力量拼掉长春亚泰。在赴澳作战的球员中,只有卢彦、迟荣亮、韩燕鸣、卢彦、毛彪、何杨、布里奇等球员在中超联赛有过出场记录,而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而托马西、凯莱、路易斯、曹阳、吴伟安、王新欣、蒿俊闵、杨君等主力球员留守津门,等待与长春亚泰的较量。

  从双方过往的6次交战记录来看,在前五次较量中,长春亚泰4胜1平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李树斌接手长春亚泰后,逢天津泰达不败的记录在上赛季第29轮被改写,当时,长春亚泰主场0比2不敌天津泰达,遭遇2008赛季主场首败。(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泰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