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新欣:泰达本和浦项没啥差距 相信来年定能获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天津泰达队在最后一场亚冠联赛中客场1比0战胜了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最终以2胜2平2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位,无缘下一轮。总体表现似乎并不差,但距离晋级就只差一点点。王新欣没有参加这场比赛,他对于亚冠总结说:“其实,我们就是主场对中央海岸水手队那场比赛没有赢,如果那场拿下3分,也许我们出线的希望会很大。”

  天津泰达队在最后一场亚冠联赛中基本派上了替补阵容,最终依靠毛彪的进球取得了出线无望之后的两连胜,这似乎来得有点晚,不过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王新欣说:“虽然在比赛过程上有些问题,我们门前出现了很多险情,但最后一场比赛赢了,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年轻球员通过亚冠联赛学习到了东西,积累了经验。这就是我们的收获。”

  回顾球队在亚冠中的表现,王新欣坦言,留下了不少遗憾,“其实我们这个小组是有机会的,过去亚冠联赛一个小组就出一个,现在一个小组由两个名额,我们本来大有希望。我们第一场在客场打得很好,对日本川崎前锋队本来应该是拿一分的,但是最后还是输了球。随后就是主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队这场比赛,没有能拿下3分。归其原因,还是我们缺少这种国际比赛经验吧,没有将关键的比赛把握住,大家还是有点急。”

  球队的发挥出现了起伏,也是泰达队被淘汰的原因,“从技术角度讲,我们泰达队其实一直打得不错,注重地面配合,两个边路速度很快,其实也获得了不少得分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而且,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压力这个因素,正因为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所以球员们难免背上包袱,有时候有点放不开,或者急于求成。”

  泰达队在被淘汰之后,主教练左树声决定用替补阵容来拼杀,这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们在主场战胜了川崎前锋队,客场击败了中央海岸水手队,王新欣评价说:“其实主力和替补之间差距不大,论实力,我们也跟浦项制铁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差距。”

  不论怎样,亚冠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结束了,王新欣觉得收获还是不少,“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了,我还希望参加第三次。我觉得,天津泰达队现在的打法在国内来说是比较讲究技术的,也是打得比较好看的,只不过我们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方面还有点欠缺。这次亚冠联赛让我们的年轻球员都学到了不少东西,如果明年我们再来参加亚冠联赛,我想一定能够从小组出线。”

  接下来就是中超联赛了,泰达队也面临着能否取得历史突破的阶段,“我们现在打法上很成熟了,就是需要一些细节上的完善,比如前面的得分啊什么的。比如我们打鲁能那场球,门前机会太多了,但错过了也太多了,连单刀球都不进,我觉得这需要我们慢慢调整。如果突破了现在这个怪圈,我想泰达队一定能打出好成绩。”(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