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专访安贞焕:踢中超非堕落 爱妻是后援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0:29  新浪体育
韩媒专访安贞焕:踢中超非堕落爱妻是后援军(图)

安贞焕的幸福生活(韩媒体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和日本,甚至欧洲,曾经的韩国足球第一人安贞焕已经不能有足够的性价比去找到一份合适的合同,来中国之前他在韩国K联赛一个赛季的出场机会不到1/3。但在中国的大连他重新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足球春天。

  韩国《朝鲜体育》专门派遣了一名记者赶到大连,采访了安贞焕和他美丽的妻子李惠媛,并在5月19日发表了这一专访,安贞焕在专访中谈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并提起了在中超球场上挨骂的事情。

  该访谈分为对安安贞焕和对李惠媛两部分,新浪体育截取安贞焕的采访以飨读者——

  在90分钟的努力奔跑后,安贞焕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但是依旧留下了遗憾。5月16日的中国超级联赛中,大连队1比0战胜了成都。不过安贞焕的状态却显然下降了不少,因为他“病”了。由于无法适应油太多的中国食物,在比赛前的中午,安贞焕不断在厕所内外奔忙,终场前他本有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是却失去了。安贞焕说:“中国的球场看着不错,但是实际上跑起来就知道了,并不像看着那么平,所以总会出现一些奇怪的跳跃。不过能够在球场上跑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和安贞焕见面的地点选在了中国大连市内最高级的酒店里的中餐馆,附近的一家公寓型酒店就是安贞焕在中国的家。他的妻子李惠媛也一起前来迎接记者。“说实话,已经很久没有接受过这样的直接采访了。”安贞焕说。

  “看起来你们俩很幸福啊。”记者的开场白便是恭维这一对俊男美女。

  安贞焕给了妻子一个甜蜜的眼神后说:“她是我在这里最强大的后援军,有她在我就不会觉得疲劳。”

  记者:“也许一开始就问这个问题有些唐突,在中国联赛中出现的“狗XX”骂人事件也成为了韩国报道的话题。”

  安贞焕轻轻一笑后表情就僵住了,他边想边说:“从我下半场5分钟出场后,对手就一直在我耳边说,我在海外生活了很长时间,对手用这样恶毒的语言还是初次碰到,所以发生了后来的事情,不过这个也许是我没有经验吧,不提了。”

  “但是是不是因为交流产生的误会,只是玩笑?对手的选手明白韩国语么?”

  “有朋友跟我说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是跟朝鲜族的朋友学的狗XX这样的脏话,我一开始也没太明白,但是不止是一次两次,我确实听到了狗XX这样的话。”

  “有一些球迷(韩国)对中国联赛不是很看好,认为水平比较低。”

  安贞焕回答说:“并不是那样的,只是一部分的球员比赛作风比较差,天津、山东和上海这样的球队并不比K联赛的强队差,甚至还要强。”

  “你认为你在中国联赛中的发挥好么?难道不觉得自己来踢中国联赛是自我降格么?”

  安贞焕沉默了,他考虑了一下说:“我是球员,不站在球场上就不是球员了。而我的年龄已经到了站在球场上就是很幸福的时刻,所以能到这里踢球就是件好事情。”

  感到气氛有些压抑的韩国记者转换了话题,在中国参加联赛是不是很辛苦?

  “是啊,实在是太大的国家了,在客场比赛必须提前两天出发,飞机前后飞5个小时是很普通的事情,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先飞了两个小时后中间停了一下,下了一部分客人,又上了新客人后,接着飞,实在是很有意思。”

  这些话题很有意思,还有什么在中国生活的花絮么?

  “住在大连,经常会有一些高层请我们球队吃饭,某个人在吃饭的途中会突然唱起来,而且还是无伴奏的演唱,一唱就是三首,我和我的妻子都吃惊极了,后来才明白这是中国文化,在吃饭的时候表达自己兴致很高的一种方式,然后我也就跟着一起拍手,喊自己也听不懂的中文,跟着一起热闹。”

  这个时候,酒店餐厅的料理长将为安贞焕特别准备的馒头等料理(应该是粉蒸肉一类的菜)端了上来,像是美食家电视节目里那样,料理长专门给安贞焕进行了介绍,安贞焕高兴的表情显示了他在这里受欢迎的程度。

  “你总是去海外踢球,所以有时候一些球迷用游子来称呼你。”

  听到这里,安贞焕恢复了严肃的表情,他说:“我并不是为了哗众取宠才去追求海外游子身份的,其实在光鲜的背后还是有很多别人不知道的痛苦时刻的。”

  有什么内幕么?

  “在转会法国或者德国的球队时,我都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这个还是等我退役之后再说吧,我会全部告诉大家的。”

  “现在就说到退役,但是还有很多球迷认为你应该进韩国国家队呢?”

  提到韩国国家队,安贞焕露出了百感交集的神请:“国家队,我现在已经没有那个梦想了,年轻人上来了,我们退下来是当然的事情。其实去年7月国家队有征召我的意思,但是我希望那不只是礼仪,而且教练用我也需要勇气。”

  记者问:“你认为自己已经到了快退役的时候了么?”

  席间的气氛变得安静了,安贞焕说:“我怎么也应该在30多岁退役了,现在能继续踢球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到中国来还能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还能跑,让我再次拥有了自信,当我拍手离开的时候,作为一名球员只希望希望球迷不会看到我丑陋的样子就好了。”

  最后你想对韩国国内的球迷说点什么么?

  “对于那些依旧关心着我的朋友们,我只想说谢谢他们,不止是我,还给那些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们更多的鼓励,如果你们知道自己的球员都是很脆弱的就好了。”安贞焕开着玩笑说。(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贞焕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