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追风少年自嘲头重脚轻 桑尼到来让他焕发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青争青岛报道

  自从桑尼入主中能以来,曲波就重新找回了破门感觉,三场比赛打进了三个球,成为桑尼最信赖的射手。“现在感觉浑身是劲。”主场赢下亚泰后,曲波异常兴奋,甚至当桑尼在休息室演讲时,曲波斗胆提出放假的请求,桑尼愉快地给了全队半天假期。

  三场进三球,曲波认为是“点正了”:之前也有不少机会,但却把握不住,如今两个主场就进了三个球,“有了主场球迷的助威,我就踢起来特别爽。”不过,曲波对于自己近来的爆发有点小小的意外,那就是三个进球中,竟然有两个来自头球,毕竟头球一向不是他的强项。“以往,一个赛季也就能进上一个头球,最多两个。这下可好,9轮下来,就进了两个头球,提前完成任务了。”曲波笑着说。

  对亚泰队的这个头球破门,其实难度很大,当时曲波在后点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一记鱼跃冲顶,连人带球都冲进了对方大门里。“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头比脚好使,现在成了头重脚轻了。”赛后,心情大好的曲波拿自己的进球开起了玩笑。

  曲波在此战中的贡献,并不止这个进球,郑龙的那次头球破门,也是来自他的助攻。此外,曲波还有一次精彩表演:当时对方队员从边路传中,眼看亚泰队员在禁区内要起脚射门,曲波像风一样从前场赶回来,直接一脚将球踢出了底线。对于自己的复活,曲波认为这里面当然有桑尼的功劳:“我们敢于控球和敢于进攻,比以前踢得更自由和灵活。”像上一个主场一样,曲波在进球之后主动跑向桑尼,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虽然近来状态神勇,但曲波对自己还有着更高的要求:“这场球其实机会不少啊,我们才进了两个,还是把握得不够好。而且我现在光主场猛了,下一步客场也得多进球。”

  过去的几个赛季,曲波最高进球纪录不过6个,现在他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今年得超过以前的进球纪录。”以现在曲波的状态,超过6个球的进球纪录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